郭台銘:鴻海八屏一網一雲,深耕八大科技生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30 日 12:00 | 分類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鴻海八屏一網一雲,深耕八大科技生活


鴻海 (2317) 訂 6 月 25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於致股東營業報告書指出,「後 PC 時代」造成的產業結構轉移,昔日的硬體品牌戰,如今轉變成為生態系統戰,產業的整併、收購亦不斷發生,凸顯企業必須改變並建立全新的商業模式,才能在趨勢潮流下,突破重圍、脫穎而出。他強調,相信「毅力戰勝一切,智慧天下無敵」;鴻海將繼續厚植實力,深化全球布局,掌握各地市場的成長契機。

郭台銘指出,鴻海已從既有的「整合─創新─設計─生產」(IIDM) 製造基礎,擴大投入雲端服務、4G LTE 聯網服務與電子商務領域,完整的八屏一網一雲藍圖,將涵蓋工作、教育、娛樂 、社交/家庭、安全、健康、電子商務、環保汽車等八大嶄新科技生活。

在實際的技術佈局上,郭台銘指出,鴻海高度重視新產品、新科技與新應用的研究發展,並積極研攬各領域專業人才,長期以來的研發方向包括資訊產業、通訊產業、消費電子、自動化設備、光電、精密機械、電動車等,已奠定從零組件、模組到組裝產品的整合服務與快速量產實力。

另外,在面對未來的 5G 時代,郭台銘表示,鴻海將致力於發展自動化與智能化,結合軟硬體實力,以科技服務精神為人類智慧科技生活盡一分心力,並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期待未來可以再創佳績。

(精實新聞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