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ina 從美光科技收購 CFA 加工和探針影像資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3 日 16:47 | 分類 光電科技 ,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影像解決方案全球提供商 Aptina 已經達成從美光科技公司 (Micron Technology, Inc.) 收購 CFA (彩色濾光陣列) 加工和探針影像資產的協議。此外,Aptina 還將向美光租用位於愛達荷州楠帕的製造設施,即 Fab 9D,而那裡也是進行 CFA 加工的所在地。

Aptina 執行長 Phil Carmack 表示:「我們不斷成長的營收和穩固的財務狀況,促成了 Aptina 對這些資產的收購,並且為我們增加了更多員工,這將為我們在市場上帶來策略性優勢。我們與整個研發領域的緊密整合可加快創新進程,使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獨具特色的支援。」

Aptina 營運副總裁 Jeff Mendiola 也表示對 CFA 和探針影像團隊的加入感到非常興奮,甚至使 Aptina 在愛達荷州的營運規模增加近一倍。「這是一支致力於卓越營運的世界級團隊,將協助 Aptina 繼續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影像感測器。」

此外,Aptina 營運長Tony Alvarez認為,這項交易所帶來的經營優勢將直接在利潤上反映出來。「創新能力(在 Aptina Clarity+技術上的創新)及客製化 CFA 的能力將推動我們在所有市場類別的成長,包括汽車、行動和監控市場。」 這項收購案預計將於 2014 年第三季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