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香港 SoftLayer 資料中心正式對外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4 日 10: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香港 SoftLayer 資料中心正式對外服務


該資料中心的建立是 IBM 全球 12 億美元投資進行雲端能力擴展的首個成果

今日 IBM 宣佈其位於香港的全新 SoftLayer 資料中心正式對外服務,以滿足客戶對雲端運算 IT 服務不斷增長的需求。該資料中心是 IBM 計畫建設的 15 座新資料中心的第一個,也是 IBM 用於加強和擴大 IBM 在亞洲和世界各地的雲端服務能力而全球投資 12 億美元的一部分。

「在香港的業務擴展進一步強化了我們在亞洲市場的地位,並且能使我們更加近距離的服務當地日益增長的客戶群。」IBM SoftLayer 的執行長 Lance Crosby 說,「這座新的資料中心可以提供全面的 SoftLayer 雲端服務,為香港快速成長的企業級業務提供在地化的服務。」

IBM 大中華區全球資訊科技服務部總經理羅睿怡表示:「此次 SoftLayer 香港資料中心的成立,對 IBM 雲端運算在大中華地區的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IBM 將繼續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領先的雲端運算服務與技術,並且協助台灣企業成功實現新時期的轉型。」

SoftLayer 提供隨需應變的雲端基礎單一平台架構,其中包括物理伺服器、虛擬伺服器、記憶體以及網路,客戶擁有全部使用和控制的權限。這些企業級系統能夠讓企業搭建他們所需要的公有雲、私有雲或者混合雲等基礎架構環境,支援企業最嚴苛的應用和負載。

實現這些獨特能力的關鍵,在於 SoftLayer 在世界各地以標準化的方式建立資料中心。除了提供相同的全自動化服務,更將所有資料中心連接到統一、安全的網路空間。

此次香港資料中心的建設也遵循了這一套做法,將擁有超過 15,000 台物理伺服器的容量並採用 SoftLayer 的網路架構。這座資料中心將加入到目前亞洲的服務網路中,其中包括新加坡資料中心以及位於香港、新加坡和東京的網路接入節點(POP),借助於包括 NTT、Tata 和 Equinix 在內的多家頂尖網路運營商所提供的網路連接能力,當地企業客戶和使用者將獲得額外的網路保護、高吞吐速度以及低於 40 毫秒延遲的 SoftLayer服務連接。

眾多亞洲及世界各地的創新性公司,如 AdNear、Distil Networks、Tiket.com、Simpli.fi、6waves 和 Beijing Elex,都已經使用 SoftLayer 在亞洲的服務來改善其雲端運算性能,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體驗,並擴大他們在該地區的客戶群。

「在過去的兩年裡,AdNear 已在 SoftLayer 的基礎設施服務之上構建了自身的能力,」 AdNear 公司創始人和執行長 Anil Mathews 說。「我們能夠輕鬆使用 SoftLayer 高性能和可擴充的基礎架構,這為我們帶來了從別的地方無法獲得的競爭優勢。香港這座全新資料中心將為新創企業和成熟企業奠定向自己的使用者提供雲服務的基礎。」

今天的發佈是 IBM 承諾投資 12 億美元在全球各主要地區和金融中心拓展其雲端運算業務的延續,並將擴大IBM 企業 IT 運營的覆蓋範圍和能力。

SoftLayer 於 2013 年 7 月成為 IBM 的一部分,目前已經是 IBM 公司雲端服務的基礎。今年初,IBM 宣佈投資 10 億美元打造在 SoftLayer 基礎上的「平台即服務」(PaaS) BlueMix,以雲端服務模式提供 IBM 的中階軟體,使開發人員能夠充分利用雲端服務平台上的功能。這些投資即是 IBM 承諾客戶得以利用 SoftLayer 基礎架構的雲端服務,獲得更高性能、高擴充和高安全開發環境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