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下一個劃時代發明!傳三星有意研發 3D 虛擬全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4 日 14:22 | 分類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手機市場趨於飽和,穿戴式裝置獲利有限,業者尋求創新發明,不少人都看上 3D 虛擬全像(Hologram)科技,據傳三星(Samsung)也考慮全力發展,期盼能成為此一新市場的先驅。

韓國時報(Korea Times)3 日報導,現行的 3D 科技需要配戴特殊眼鏡才能看到立體影像,虛擬全像技術能直接投射出立體畫面,無需眼鏡,使用更便利。新科技能用於智慧裝置、醫療、建築、設計、藝術、娛樂表演、商務會議等,用途廣泛。三星可能有意研發相關科技專利,率先進入市場。

要在智慧裝置上投射出虛擬全像,顯示器面板的硬體需有極高解析度,並需要運算速度更快的應用處理器。目前全像科技還在萌芽階段,關鍵在於研發演算法,讓平面螢幕能投影立體影像。三星內部人士透露,全像科技可能是未來發展選項之一,但是這個技術尚未成熟,做出正式宣布還言之過早。

華爾街日報 2 日報導,加州業者 Ostendo Technologies Inc. 過去 9 年都在悄悄研發只有 Tic Tac 迷你爽口糖大小的微型投影機晶片,能夠置入智慧型手機、投射清晰且不需要戴眼鏡就能看到的 3D 立體影像,目前正在與多家手機大廠洽談合作事宜。

barron`s.com 曾在 2013 年 6 月 18 日報導,Jefferies & Co. 分析師 Peter Misek 發表研究告指出,智慧手錶的觸控螢幕尺寸太小,不但難以看清畫面,也不容易用手指操控功能;直接從口袋拿出智慧型手機還比較容易些。Misek 認為,只有當聲控、體感技術能夠精確傳達指令,以及次世代顯示科技能在手腕上投射立體影像時,智慧手錶才有機會大受歡迎。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

(圖片來源:wired.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