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 for Tainan! 開源馬拉松 Hack Tainan 10 萬獎金瘋創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1 日 18:04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ack for Tainan! 開源馬拉松 Hack Tainan 10 萬獎金瘋創意


由台南市政府數位文創園區舉辦,一年一度的數位創意競賽又來了!

繼去年令人大開眼界的 Startup Weekend Tainan 之後,今年「黑客松」(Hackathon)風潮席捲全球,台南市政府不落人後,積極利用開放的政府資料,讓全台黑客們運用創意,開發出各種資料運用模式。月 21 日至 22 即將於成大校園舉辦2014 台南黑客松 Hack Tainan 競賽,而且獲選第一名的參賽團隊可獲得高達 10 萬元獎金!

黑客松 Hackthon,顧名思義是由寫程式「Hack」及馬拉松「Marathon」兩個字組合而來,表達的是數位時代最刺激、最具創意的發想競賽方式。遊戲規則是限定一定時間內,參與活動者腦力激盪出各種解決問題的創意,並透過開發者及設計師等團隊合作,完成問題界定、創意發想、作品實作到成果展示等一系列的成品。

去年台南市政府舉辦 Startup Weekend Tainan 競賽,結合全球性創業活動,參加者以台南為創意主題,結合微型創業模式為台南開發出許多嶄新的數位應用程式,活動在黑客圈中獲得廣大迴響。為了延續開放與創新的精神,今年台南市政府更直接以黑客松的國際活動標準,舉辦以台南為主題的開放資料 (Open Data) 應用競賽,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運用台南市政府開放出來的資料,重新發現台南、活用台南!活動目的在於鼓勵有創意的青年朋友將創意想法付諸行動,運用市政府提供之 API 介接各式開放資料,或根據自行定義的 API,設計出具台南主題的 APP 程式或各式網路服務,一起來台南做不一樣的事!

主辦單位研考會表示:「台南市政府很認真在執行政府資料開放(Open Data),但我們希望政府資料的開放不僅是市府單方面的規劃,更重要的是也能符合民眾的期待。因此我們希望藉由黑客松的活動,激發大家的想像力,將政府已經開放的資料做出應用,同時也可以反向提醒市府,Open Data 朝什麼方向發展才對群眾應用具有吸引力。」

2014 台南黑客松 Hack Tainan 活動,將於 6 月 21 日至 22 日隆重展開,由台南市政府主辦,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成功大學)協辦,並由數位文創園區團隊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承辦。結合政府、民間與學界的力量,舉辦為期 2 天 1 夜不斷電的台南 Open Data 主題競賽。同時這次為了增加年輕朋友參賽的趣味感與活潑度,屆時除了有樂團表演、快閃短講,還特別商請樂事洋芋片及韋恩咖啡贊助洋芋片與提神飲料,以補給參賽者馬拉松般競賽的體力!

敬請期待各項活動公告,更多競賽活動報名詳情,請上台南數位文創園區官網洽詢:http://www.tdc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