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中國大陸將成為全球穿戴裝置最大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2 日 8:14 | 分類 中國觀察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中國大陸將成為全球穿戴裝置最大市場


NPD DisplaySearch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穿戴式裝置市場於 2013 年起飛,市場成長動能可望拉升今年全球出貨量達 4,800 萬台,2015 年達 9,200 萬台,年增 92%;2020 年達到 1.53 億台。報告並認為,自 2014 年起,中國大陸將因消費者對穿戴式裝置的應用熱潮啟動,以及在相關廠商不斷提升功能並降低售價的推動下,成為全球最大的市場。

報告預測,穿戴裝置市場的型態會類似像過去的 DVD、液晶電視、智慧手機及其他數位消費性產品,將隨著三星、LG 等大規模具成本優勢的製造商進入,進而壓低價格及利潤。同時,來自中國大量的設計與製造廠商以及供應鏈的快速發展,如晶片廠商與顯示器製造商的快速投入,將是產業發展的一大動力。

DisplaySearch表示,中國消費者對於健康管理的重視,以及應用軟體的快速發展,將刺激配戴式追蹤裝置的快速發展,亦將激勵可與智慧手機互相連結的智慧手錶需求快速成長;據預測,中國的配戴式追蹤裝置需求將由 2014 年的 1,500 萬台成長至 2020 年的 3,800 萬台;而智慧手錶將由 2014 年的 1,200 萬台成長至 2020 年的 4,800 萬台,並自 2014 年起超越北美,持續引領全球穿戴式市場的需求。

DisplaySearch 並針對美國、日本、德國、中國與英國共計 2,500 位智慧手機持有者進行調查,在「預計未來一年內將購買穿戴式裝置」的調查中,以中國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最為強烈,未來一年將購買 Fitness Tracker(個人健康活動追蹤器)的比例高達 55%,而將會購買智慧手錶的比例也達到 40%;更有趣的是在智慧型眼鏡(Smart Glasses)的部分,中國大陸消費者的購買意願為全球最高、超過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