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傳將發表 Google Fit,近一成美國人想買智慧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3 日 15:1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傳將發表 Google Fit,近一成美國人想買智慧錶


研調機構 ABI Research 12 日公佈,2014 年第 1 季全球活動追蹤器出貨量達 235 萬台,前四名廠商依序為 Fitbit、Garmin、NIKE、Jawbone。ABI 統計顯示,今年第 1 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達 51 萬支,前四名廠商依序為三星 (Samsung)、Sony、Pebble、卡西歐 (Casio)。

ABI 分析師 Nick Spencer 指出,與智慧手錶不同的是,活動追蹤器擁有智慧型手機無法取代的優點。ABI 預估今年活動追蹤器、智慧手錶出貨量將分別達到 1 千萬台、700 萬支。

Q1 2014 Wearable Shipments_ Activity Trackers Outsold Smartwatches by 4 to 1

▲ 運動追蹤器和智慧手錶的品牌排名。Source: ABI

美國消費電子協會 (CEA) 12 日指出,美國預估約有 9% 的成人網民計畫在未來 12 個月內購買智慧手錶。CEA 預估今年美國智慧手錶銷售量、銷售金額將分別達到 96 萬支、1.77 億美元,高於 2013 年的 60 萬支、9,500 萬美元。2015 年消費電子展(CES;2015 年 1 月 6-9 日舉行)智慧手錶展區面積預估將較 2014 年多出一倍以上。

研調機構 Berg Insight 去年 10 月指出,目前可穿戴裝置主要是以健身/活動追蹤器為主,但預估到 2017 年智慧手表將涵蓋多數的健身追蹤功能、進而躍居為可穿戴市場主流產品。

forbes.com 12 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Google 將於 6 月 25-26 日登場的 Google I/O 開發商會議發表名為「Google Fit」的健康資訊服務,目的是要收集、整合來自熱門健身追蹤器以及健康相關應用軟體的資訊。報導指出,Google 此項服務將與蘋果 (Apple Inc.) 上週發表的 HealthKit 正面對決。三星也在上個月發表名為「Sami」的生物識別數據平台。

BBC News 3 月報導,谷歌執行長佩吉 (Larry Page)在 2014 年 TED 問答時間接受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 Charlie Rose 專訪時表示,如果大家都能夠以不具名的方式分享個人醫療紀錄的話,光是今年就可能拯救 10 萬人的性命。

MoneyDJ 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