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quans 推出面向物聯網的 Colibri LTE 平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6 日 18:04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equans 推出面向物聯網的 Colibri LTE 平臺


全新的 LTE平臺使得在 M2M 和物聯網設備的設計中加入 LTE 功能不再昂貴

Sequans Communications S.A. 今天推出其 StreamliteLTE 系列物聯網 (IoT) 晶片解決方案的最新成員。Colibri LTE 平臺包括 Sequans 的最新基帶和射頻晶片(SQN3221和SQN3241)、一個一體化網路和應用CPU平臺(運行 Sequans 經過運營商檢驗的 LTE 協定堆疊)、一個 IMS 用戶端,以及一個綜合套裝軟體(用於無線設備管理和分組路由)。Colibri 已經針對眾多新應用的機器到機器 (M2M) 和物聯網模組和設備設計進行了優化。

Sequans 首席執行官 Georges Karam 表示:「開發 Colibri 時,我們的目標是使其具有強大的物聯網功能,同時價格要經濟低廉,從而能立即用於商業應用,可用於在眾多新的M2M和物聯網設備加入 LTE 功能。我可以自豪地表示,我們已經實現了這一目標,Colibri 擁有業界最高的性價比,讓 4G LTE 模組的價格直逼2G模組的價格。」

Colibri 的眾多物聯網功能包括超低功耗和超緊湊外形,這些都得益於對基帶和射頻晶片的晶圓級封裝。這賦予了 Colibri 作為眾多不同類型物聯網和 M2M 模組基礎的靈活性,可用于住房安全、汽車、醫療保健、可穿戴設備、公用設施等應用領域。此外,Colibri 的一體化增強型網路和應用 CPU 可運行 M2M 和物聯網應用,因此無需使用外部 CPU,從而降低了成本和複雜性。

Colibri LTE 平臺的功能亮點

  • 3GPP 第 10 版,軟體可升級至第 11 版
  • FDD 和 TDD,高達 20 MHz 的通道
  • 可達第 4 類的處理量(150 Mbps DL/50 Mbps UL)
  • 一體化增強型網路和應用 CPU
  • 晶圓級封裝
  • 嵌入式 IMS VoLTE 用戶端和數位語音介面
  • 支持 Linux、Android、ChromeOS、Windows 和 MAC OS
  • 物聯網友好型介面,包括 USB 2.0、SDIO 3.0 和高速 UART
  • 採用 Sequans AIR 干擾消除技術,可帶來卓越的蜂窩網路邊緣性能

Karam 表示:「隨著物聯網的爆炸性增長和 LTE 在全球各地的快速普及,人們對基於 LTE 的 M2M 和物聯網設備的需求屢創新高,相關設備製造商已經認識到,要面向未來,他們的 M2M 和物聯網設備必須支援 LTE。憑藉 Colibri,我們的解決方案已經可以簡單、快捷、經濟地為幾乎任何應用的任何設備加入 LTE 連通功能。”

Sequans 預計,多家不同的模組製造商將從第3季度開始提供基於 Colibri 平臺的模組。

歡迎到訪亞洲移動通信博覽會 (Mobile Asia Expo) GSMA 互聯城市展館,瞭解有關 Sequans 和Colibri LTE 平臺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