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國製通訊設備品質遜服務差、電信商很感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9 日 15:15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中國製通訊設備品質遜服務差、電信商很感冒


韓媒 etnews 指稱,中國通訊網路設備商低價搶市,不過產品品質太差,安裝之後通訊話質大減,售後服務也態度不佳,引發多國電信商不滿,紛紛打算轉投韓國廠商懷抱。

etnews 19 日報導,通訊設備業人士透露,海外電信商對中國產品抱怨日增,想尋找替代廠商的業者大幅激增。這些業者多來自中國設備獨霸的市場,如亞洲、非洲、南美洲等地。業界認為,隨著開發中國家通訊市場快速成長,類似不滿將有增無減。

以馬來西亞電信商 DIGI 為例,該公司向中國廠商購買通訊設備後,通話品質驟降,設備故障頻傳,過去 6 個月來流失了 100 萬名客戶。DIGI 高層透露,當初因為價格便宜選用中國產品,結果網路頻出包,客訴電話接到手軟;他也抱怨中國廠商先以低價攬客,安裝過程中卻需額外購買大批的裝置和軟體,價錢並不划算。DIGI 不是唯一受害者,蒙古電信商 Unitel 和印尼 Telkomsel 也有類似問題。

不僅如此,多家業者更批評設備故障還是小事,和中國廠商交手更讓人頭痛,安裝過程和售後服務衝突頻傳,讓這些電信商決定改以品質為重,不再只考慮價格。如今 DIGI、Unitel 都打算轉往韓廠,添購新設備。

中國電信設備出包,智慧手機更傳出暗藏間諜軟體。華爾街日報 17 日報導,德國網路安全公司 G Data 表示,中國製造的天星 N9500(Star N9500)智慧手機內建惡意軟體,可以追蹤用戶,遠距操控裝置開啟攝影機等。

(MoneyDJ 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