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藍寶石材料廠其實有兩座?極特:麻州廠已投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20 日 12:25 | 分類 Apple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藍寶石材料廠其實有兩座?極特:麻州廠已投產


極特先進科技(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 GTAT)眾所矚目的亞利桑那州Mesa市藍寶石材料廠房原來並不是該公司與蘋果(Apple)合資打造的唯一一座廠房,最新呈交至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公告顯示,這兩家公司已在麻薩諸塞州 Salem 市打造了第二座藍寶石工廠。

先前曾爆料過極特對蘋果藍寶石長晶爐採購狀況的分析師 Matt Margolis 19 日透過 Seeking Alpha 指出,極特先進本週稍早呈交的公告顯示,該公司從蘋果支付的 5.78 億美元預付款中挪出部份資金,用來翻修位於麻州的廠房(先前的用途是研發實驗室),並安裝了和亞利桑那州藍寶石材料廠相同的長晶爐。

Margolis 表示,Salem 廠應能讓藍寶石螢幕的年產能額外增加 2,000 萬片。

根據 AppleInsider 報導,Salem 廠佔地僅5萬平方英尺,遠小於 Mesa 廠的 130 萬平方英尺。目前不清楚蘋果是否會靠 Salem 廠供貨,或是僅將該廠作為測試之用。Salem 廠似乎從去(2013)年 12 月起便開始生長藍寶石晶體。

AppleInsider 曾於 5 月 28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蘋果與極特先進打算擴大 Mesa 廠佔地,以便因應某種零件良率拉升的情況。

(MoneyDJ 新聞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