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碩 9 月推平價智慧錶!價格只要三星、LG 一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28 日 8:4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華碩 9 月推平價智慧錶!價格只要三星、LG 一半


三星(Samsung)和 LG 25 日相繼發佈了搭載 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的新款智慧手錶,據傳華碩也將投入戰場!TechCrunch 科技網站報導,消息人士稱,華碩 9 月將發佈 Android Wear 智慧錶,價格約在 99-149 美元;若最終定價 99 美元,價格等於是三星和 LG 的半價。


TechCrunch 26 日報導,據稱華碩智慧錶將具備 AMOLED 顯示器,該公司不想趕鴨子上架,決定等到下半年才推智慧錶。LG 剛在記者會坦承,因為時間不足,G Watch 未能內建心跳感測器,顯示谷歌可能設定了時間表,限制開發商需在期限內發佈產品。華碩先前曾表示,智慧錶螢幕過小,有意增加手勢操控彌補不足,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新品是否會有手勢控制功能。

Androidcentral 報導,三星「Samsung Gear Live」智慧錶定價 199 美元,LG 「G Watch」定價229美元,華碩智慧錶若以 99 美元開賣,價格約是對手的一半左右。

CNET、TechRadar 和韓聯社(Yonhap)25 日報導,Samsung Gear Live 和 LG G Watch 皆具備防水防塵功能,支援任何搭載 Android 4.3 以上的智慧裝置,不同廠牌也能連線使用。兩款智慧錶 25 日在 Google Play 商店開放預購,預定 7 月 7 日出貨。另一款 Android Wear 智慧錶–摩托羅拉(Motorola)Moto 360 價格未定,要到夏天稍晚才會問市。

Samsung Gear Live 配備1.63吋的 AMOLED 螢幕,內建心跳量測器。G Watch 搭載 1.65 吋 IPS 螢幕,重 63 公克,比 Samsung Gear Live 的 59 公克稍重一些。不過 LG 公關主管 Kim Kyung-hwan 強調,G Watch 電池電量達 400mAh,比對手更耐用,三星最新款穿戴裝置的電池電量為 300mAh。

IDC 4 月估計,今年底全球穿戴裝置的出貨量將達 1,900 萬個,為去年的三倍,預計 2018 年穿戴裝置出貨量將激增至 1.119 億個。 

首圖來源:techcrunch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