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擴展 XLP 超低功耗 PIC 微處理控制器產品組合, 內建硬體加密引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30 日 13:26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chip 擴展 XLP 超低功耗 PIC 微處理控制器產品組合,  內建硬體加密引擎


全新 PIC24F “GB2″ 系列 MCU 可確保攜帶嵌入式應用中資料傳輸和存儲的安全性。 全球領先的整合微處理控制器、混合信號、類比元件和快閃記憶體專利解決方案的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國微芯科技公司)近日於美國伊利諾州羅斯蒙特(Rosemont, IL)舉辦的感測器博覽會(Sensors Expo)上宣布推出 PIC24F “GB2″ 系列新元件,以擴展其 eXtreme 超低功耗(XLP)PIC 微處理控制器(MCUs)產品組合。

新產品系列配有一個內建的硬體加密引擎、一個亂數產生器(RNG)以及單次燒錄記憶體(OTP)可做為金鑰存儲以保護嵌入式應用中的資料。PIC24F “GB2″ 系列元件提供高達 128KB 的快閃記憶體和 8KB 的 RAM,採用 28 或 44 接腳小巧封裝,適用於電池供電或可擕式應用,如“物聯網”(IoT)感測器節點、門禁系統和門鎖等。

查看簡要介紹

PIC24F “GB2″ 系列元件中添加了幾種內建的安全功能用以保護嵌入式資料。功能齊全的硬體加密引擎可支援 AES、DES 和 3DES 標準,既減少了軟體開銷,又降低了功耗,實現了更快的資料流量;這是無需 CPU 的監管即可運行的 Microchip 核心獨立周邊的另一個應用實例。此外,亂數產生器可生成隨機金鑰對資料進行加密,解密和認證,從而提供更高級別的安全性。而單次燒錄記憶體(OTP)的金鑰存儲則可防止加密金鑰被讀取或改寫,以提供額外的防護。這些安全功能均在無須犧牲功耗的前提下,提升了嵌入式資料的完整性。憑藉 XLP 技術,"GB2″ 系列元件實現了180μA/ MHz 的工作電流和 18 nA 的休眠電流,大大延長了可擕式應用的電池壽命。

在連接方面,"GB2″ 系列內建了 USB 可用於裝置或主機兩種模式的連接,以及一個有助於智慧卡應用的支援 ISO7816 標準的 UART。有了這些功能,PIC24F “GB2″ 系列元件可以在保護嵌入式資料的同時節省功耗,並最大程度的延長電池壽命。新元件尺寸小巧,採用 28 接腳 QFN 封裝,適用於醫療/健身應用(如計步器、可穿戴健身設備、手持設備),電腦應用(如 PC 周邊、印表機、可擕式配件)以及工業應用(如安全門鎖、門禁系統、監控攝影機、POS 終端、智慧卡讀取裝置、熱量/煤氣表、IOT 感測器節點)等。Microchip 還擁有一系列符合Wi-Fi、ZigBee、Bluetooth 和藍牙低功耗等標準的認證無線模組可供使用者靈活選擇,輕鬆為 PIC24 “GB2″ 應用添加無線連接功能。

Microchip 16 位元微處理控制器部門副總裁 Joe Thomsen 表示:「現在物聯網發展的速度非常迅速,保護嵌入式資料和延長電池壽命不再是一種選擇,而成為了一種必需。我們最新的 eXtreme 超低功耗系列產品結合 Microchip 的嵌入式 Wi-Fi 和藍牙解決方案,使得為互聯網相連的事物添加低功耗無線連接成為可能。設計人員將可實現更快的資料流量、更低的 BOM 成本,提升資料的安全性並延長電池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