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手機相機功能,微軟、佳能達成專利授權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3 日 8:3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化手機相機功能,微軟、佳能達成專利授權協議


微軟、佳能(Canon)策略伙伴關係延伸至專利合作,兩公司2日就專利交互授權達成協議,之後將可分享使用對方的專利庫。

微軟與佳能均是專利大廠,據 Techtimes.com 報導,單是 2012 年,微軟申請了逾 2 千項專利
,而佳能更有 3 千多項。在科技雜誌《IEEE Spectrum》2013 年的軟體專利排行榜上,微軟高居首位,而佳能也擠進電器類前五名。

Screen Shot 2014-07-03 at 8.27.28 AM

Screen Shot 2014-07-03 at 8.25.42 AM

微軟智慧財產權主管 Nick Psyhogeosin 表示,專利交互授權可加速創新、減少糾紛,使兩公司互蒙其利。微軟自 2003 年底開始推展專利交互授權,迄今已簽署超過 1,100 項合作協議。

微軟近期才透過買下諾基亞的手機部門跨進手機硬體製造,藉由佳能的光學技術精進手機照相功能的企圖相當明顯,至於佳能在打什麼算盤則還不得而知。

(MoneyDJ 新聞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