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以機器人生產?傳鴻海 Foxbot 進入最後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7 日 10:47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 以機器人生產?傳鴻海 Foxbot 進入最後測試


中國網站 IT 之家 5 日宣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大會表示,機器人工廠進入最後測試階段,並暗示蘋果(Apple)將是第一個受惠廠商,可能代表 iPhone 6 將是首個使用機器人大軍生產的商品。


據稱,鴻海機器人「Foxbot」每台要價在 2 萬-2.5 萬美元之間,每個機器人平均可組裝 3 萬台裝置,裝配產線已在最後測試階段,計畫在工廠部署 1 萬台機器人,取代人力。據透露,鴻海機器人不敷使用,不會對外販售。

MacRumors 報導,蘋果去年報告揭露,投資了 105 億美元提升供應鏈科技,部份用於改良組裝機器人。今年初有報導稱,蘋果會將 iPhone 電池交由自動化產線生產,減少供應商的人力需求,可將資源用於製造其他零件。外傳 iPhone 6 將於 9 月問世,鴻海近來也增聘 10 萬名員工加緊生產。

中華網 3 日引述內部消息人士指出,蘋果(Apple Inc.)會在 9 月 15 日發表次世代 iPhone(市場通稱 iPhone 6)、9 月 25 日則是正式開賣的時間,而 16GB 版本的 5.5 吋 iPhone 6 正式名稱則是「iPhone Air」。首批開賣名單中包含中國市場,4.7 吋版的 iPhone 6 為人民幣 5,288 元起,最低配的 16GB 版本則是人民幣 5,998 元起,其正式名稱會被冠以 iPhone Air。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