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將限量採用藍寶石?GTAT 股價跌 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8 日 12:30 | 分類 Apple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 將限量採用藍寶石?GTAT 股價跌 15%


分析師猜測,蘋果(Apple Inc.)一開始恐怕不會在 iPhone 6 大量使用藍寶石螢幕,這個疑慮讓藍寶石供應夥伴極特先進(GT Advanced Technologies)7 日股價重挫逾 15%。

MarketWatch、TheFlyOnTheWall.com 報導,Canaccord Genuity 分析師 Jonathan Dorsheimer 7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有關手機市場將採用藍寶石保護玻璃的利多傳聞大多已反映到極特的股價上面,而該證券也不認為 iPhone 6 的 4.7 吋與 5.5 吋版本一開始推出時就會大量使用藍寶石螢幕,反之應該只有限量的豪華版供民眾選購。

基於上述原因,Dorsheimer 將極特的投資評等由「買進」調降至「觀望」,目標價則設定在 20 美元。

另外,瑞銀(UBS)分析師 Stephen Chin 7 日也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調查顯示,極特亞利桑那州 5 月份的藍寶石出貨量遠低於他原本預期,且出貨增幅也較 4 月份大幅放緩。他認為,極特今(2014)年第 2 季(4-6 月)的出貨量不如預期,恐怕會讓該公司更加難以達成今年營收預估目標區間(6-8 億美元)的上緣。

Chin 指出,極特若想要達成銷售目標,那麼該公司必須在 Q4 大幅拉升對蘋果的出貨量。他將極特 2014 年的營收預估值由原本的 8 億美元下修至 7 億美元,並將每股盈餘預估值從原本的 0.17 美元下修至 0.12 美元。另外,Chin 將極特的投資評等由「買進」調降至「中立」,但目標價仍維持在 22 美元。

極特 7 日重挫 15.6%、收 16.50 美元,創 6 月 10 日以來收盤新低。極特競爭對手藍寶石基板供應商 Rubicon Technology, Inc. 7 日也同步下挫 7.95%、收 8.68 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