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布局下世代網路,加入歐 5G 協會董事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8 日 8:10 | 分類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布局下世代網路,加入歐 5G 協會董事會


華為(Huawei)6 月 26 日在博洛尼亞召開的聯合大會上入選為歐洲 5G 基礎設施協會董事會成員,華為歐洲研究所的 David Soldani 博士將代表出任。

5G 基礎設施協會(5G Infrastructure Association)是 5G PPP(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公私合作)項目的組成部分。

5G PPP 是歐洲 ICT 行業和歐盟委員會共同合作一項價值14億歐元的專案,目的在於為下一代通信網路做好部署與準備,為歐洲提供無處不在的超高速網路服務。

華為將負責與合作夥伴攜手研發 5G 關鍵技術研究,測試和大規模的試點專案,以評估 5G 新技術的可行性和未來商用評估。此外,華為還將與合作夥伴一同協助制定和實施 5G 通訊方案,並在全球宣布方案的實施結果。

華為表示,在 5G 基礎設施協會中將扮演重要的諮詢角色,協助歐盟制定明確的 5G 研究重點,並積極協助溝通相關產業。

華為攜手歐盟委員會,確保 5G 基礎設施協會、5G PPP、網路世界 2020 ETP(NetWorld2020 European Technology Platform 歐洲技術平臺)和相關工作達到預期目標。

5G 基礎設施協會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性協會,總部位於比利時根特,主要研究 5G 通信系統和網路、為制定 5G 國際標準做準備工作、制定未來頻譜、趨勢等相關研究。

該協會推動歐盟網路行業開展研發活動,並為歐洲製造業提供新傳播工具和新科技,以此提升行業競爭力。因此,它支援網路世界 2020 ETP 制定的戰略研究和創新議程以及 5G 基礎設施 PPP 制定的行業發展趨勢。

(MoneyDJ 新聞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