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虧損,傳三星 SDI 準備退出太陽能電池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9 日 8:16 | 分類 Samsung , 太陽能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堪虧損,傳三星 SDI 準備退出太陽能電池市場


三星集團旗下子公司三星太陽能電池業務日薄西山,傳三星 SDI 接手經營三年之後不堪虧損,可能準備斷尾求生。

三星 SDI 是在 2011 年 7 月自母公司接手太陽能部門,希望結合太陽能與電池事業可發揮綜效,當時公司執行長朴商鎮(Park Sang-jin)誇口要攻佔世界第一位置的豪語還猶言在耳,只不過預期的綜效不僅沒有顯現,太陽能部門還成為集團累贅。

韓國媒體 Business Korea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三星 SDI 太陽能電池部門目前營收不過數 10 億韓圜,虧損卻高達 200 億韓圜,因此收攤的傳言才會不脛而走。

再者,三星 SDI 車用電池本業目前不僅落後競爭對手,且獲利亦不可觀,在急需擴大資支出的同時,還剩下多少銀彈可供太陽能揮霍的確令人質疑。專家認為,即使太陽能景氣已經好轉,但在技不如人的狀況下,三星太陽能事業恐難存活。

(MoneyDJ新聞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