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串流裝置商機爆發、明年走入全美 ¼ 家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1 日 8:22 | 分類 Apple , Google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影片串流裝置商機爆發、明年走入全美 ¼ 家庭


影片串流機上盒人氣旺,Parks Associates估計,2015 年美國 ¼ 家庭將有媒體串流裝置,若以銷售台數計算,Roku 和 Google 的串流裝置銷量領先蘋果(Apple),Google Chromecast 開賣至今售出 380 萬個,Roku 去年銷量和 Google 相當,蘋果 Apple TV 則僅賣出 200 萬個。

AppleInsider 和 ubergizmo 報導,Parks Associates 9 日報告預測,2015 年全美 25% 家庭將有影片串流裝置。2013 年美國機上盒銷售,Roku 位居第一、達 46%,在使用率上也排名居冠,Apple TV 的使用及銷售率則僅有 26%。

Parks Associates 研究主管 Barbara Kraus 指出,全美半數家庭擁有至少有一項蘋果產品,如iPhone、iPad,但是該公司未善用優勢推廣 Apple TV,蘋果未能致力推廣 Apple TV,銷售成績反應出此一事實。如今亞馬遜(Amazon)也加入戰局,或許能喚醒蘋果這個沉睡巨人。

不只亞馬遜,Google 也相中商機,宣布推出 Android TV 軟體平台,能夠觀賞、設定電視節目並從網路串流影片,Sony、夏普(Sharp)、飛利浦(Philips)加入行列,預定 2015 年推出支援 Android TV 的電視。

謠傳蘋果也將在今年底發表新款的 Apple TV,據稱可能會有類似 Kinect 的體感操控功能。部分人士猜測,蘋果即將宣布的 iOS 8 HomeKit,或許會整合包括 Apple TV 的多種智慧家電。

9to5mac.com 6 月 26 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蘋果(Apple)已組成一支團隊、準備開發出一系列可與現有產品進行連結的智慧家庭裝置。據悉,蘋果將智慧家庭產品定位在比 Google Nest(恆溫器、警報器)應用範圍更廣的項目,例如先進音響系統、家庭控制面板。

(MoneyDJ 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