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整合 Oracle 一體機系列產品在台成績亮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5 日 17:32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硬整合 Oracle 一體機系列產品在台成績亮眼


根據 2014 年 6 月 IDC 調查報告〈Worldwide Quarterly Integrated Infrastructure and Platforms Tracker〉,全球軟硬體整合的一體機市場穩健成長,2013 年的市場營收成長 12.2%,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2014 年第一季全球一體機市場營收已高達 7.69 億美元。受惠於企業亟欲將業務與雲端、社交、行動化與巨量資料結合,探索新商機,其對於 IT 架構的運作效率、敏捷性的要求也隨之提升,順勢帶動軟硬體整合的一體機採購浪潮。

甲骨文於 2008 年推出第一代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創造軟、硬體整合的一體機產品,最新的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4 為第五代產品。甲骨文挾帶產品線垂直整合、同類最佳解決方案的優勢,截至 2014 年第一季,搶佔全球一體機市場的佔有率高達 48%,穩佔市場龍頭,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幅度達 24.3%,市場表現超越 IBM 與 HP。在成長迅速的全球一體機市場中,甲骨文具備完整的一體機產品系列,包含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以及 Oracle Exalogic Elastic Cloud、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Oracle SuperCluster、Oracle Virtual Compute Appliance、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 以及 Oracle Exalytics In-Memory Machine。

甲骨文的軟硬體整合一體機系列產品取代傳統拼裝式的 IT 架構,從最上層的應用軟體至底層的硬體系統,皆採用甲骨文最佳的解決方案,由甲骨文預先作好垂直整合,完成效能最佳化的調校作業,大幅縮短部署時間,同時符合當前簡化 IT 的主流趨勢。

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表示:「近幾年,企業用戶開始對於巨量資料、雲端、社交的需求逐漸浮現,帶動市場上對於一體機的需求。過去一年,台灣企業採用一體機的趨勢更加明顯,持續有領導級的台灣企業採用 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Oracle Exalogic、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其中包括高科技製造業、金融業、航空業、電信業、電信業,例如:聯華電子、凱基證券、復興航空、台灣大哥大、大聯大集團、福特六和汽車、元大證券,以及 KTJ 嘉里大榮物流等,相信一體機也是今年台灣甲骨文的重要成長動能之一。」

甲骨文協助企業以一體機簡化 IT 架構

甲骨文一體機廣獲全球知名企業的青睞,全球 SaaS 雲端服務廠商 Salesforce.com 即採用 Oracle 資料庫以及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作為佈署平台,其創辦人暨執行長 Marc Benioff 即表示:「世界上沒有比 Oracle 資料庫更好的產品,Oracle 資料庫結合 Oracle Exadata 之後,為我們大幅節省成本,展現最卓越的效能,同時提供絕佳的安全性。」

此外,隨著電子商務的發達,全球線上支付巨頭 PayPal 的業務量隨之爆炸性成長,對於 IT 架構的效能表現與擴充性之要求隨之提升。PayPal 運用 Oracle 資料庫、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Oracle GoldenGate、Active Data Guard 等,在 PB 級的資料量上,展現小於 100 毫秒回應時間的絕佳成果,儲存、運算能力也提升 10 倍,目前將計畫在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運行更多軟體。

甲骨文也已成功協助許多台灣企業用戶部署一體機,並獲得其肯定: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 聯華電子:Exadata 除解決原本聯電系統資料瀕臨滿載所面臨的作業問題外,更以倍增的效能支援 12 吋晶圓廠運作,聯華電子並將於 2014 年持續採購數台 Exadata。
  • 凱基證券:凱基證券運用 Exadata 大幅縮短備份與轉檔時間,大幅提升客戶的交易與查詢速度達 3 至 4 倍。

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

  • 福特六和汽車: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 僅需一半的費用即可提供相同的硬體規格,以預先整合及調校的軟硬體環境達成更好的效能表現。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 得以在三、四個小時內完成安裝,且大幅降低系統負載,尖峰時段的負載量僅達 30%。
  • 元大證券:以 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 取代傳統 UNIX 資料庫系統,大幅降低 70% 的硬體成本,達成幾近即時性的資料同步化。

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指出:「企業用戶考量採購一體機的需求在於處理暴增的海量資料、回應速度、集中化整併系統。甲骨文一體機系列產品的擴充性佳,部署速度相當迅速,符合企業未來業務量在短時間內增加的需求,也是甲骨文一體機獲企業用戶青睞的主因。」

甲骨文一體機系列產品更新

  •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4:強化線上交易處理(OLTP)、資料庫即服務(DBaaS)和資料倉儲的功能,並大幅提升端到端的效能表現,容量亦大幅增加,並提供應用校能,增加運行效率,並簡化企業系統作業。
  • Oracle Exalogic Elastic Cloud X4-2:以極佳的效能運行於客製化和套裝應用軟體,並同時降低資料中心的成本及複雜性,最新版 Oracle Exalogic X4-2 提升傳輸量,搭配 Oracle Exabus 技術,為虛擬化應用軟體提供近乎原生的回應時間,展現整併優勢。
  • Oracle Exalytics In-Memory Machine T5-8:以 Oracle SPARC T5-8 伺服器為基礎,搭載 4TB 的記憶體,協助企業從即時動態的資料中獲取最大價值,轉化為可執行的商業洞察,方能獲得競爭優勢,展現商業智慧(BI)和企業績效管理(EPM)應用軟體的卓越效能。
  • Oracle SuperCluster M6-32:速度快、擴充性佳的 Oracle SuperCluster M6-32 甲骨文整合式系統,結合 SPARC M6-32 伺服器和 Exadata 儲存伺服器,最佳化 Oracle 資料庫的效能表現。
  • Oracle Virtual Compute Appliance可為所有 x86 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提供快速、重複性的軟體定義基礎架構之部署,客戶從開機到運作的時間大約為 1 小時,僅需數分鐘即可部署直接執行(ready-to-run)的虛擬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