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景氣回升無用?AMD 低瓦 CPU 不敵 intel、分析師喊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1 日 8:21 | 分類 晶片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 景氣回升無用?AMD 低瓦 CPU 不敵 intel、分析師喊賣


PC 景氣回升,但就超微(AMD)而言而言,在英特爾(intel)攻佔低階筆電處理器市場的威脅下,隧道盡頭的曙光今年可能還看不到。

Barrons.com 報導指出,超微在低階市場正處於挨打的局面,一線 PC OEM 廠與筆電 ODM 製造商的情資顯示,英特爾 Atom Bay Trail 處理器已經侵蝕到超微在 399 美元以下中低階市場的市佔率,而之所以如此,是因為Atom處理器的功耗僅 4 瓦特,效能明顯優於超微處理器的 26 瓦特。據根據 Mercury Research 資料,低階處理器市場佔 AMD 整體營收約 13%。

在另一方面,超微的 PC 用加速處理器(APU)首季出貨量僅較去年同期衰退 2%,雖然表現相對穩健,但也只是剛好反映 PC 景氣回暖的趨勢,恐不足以填補超微在低階處理器市場失去的營收。基於上述理由,分析師建議買進買基本面好的英特爾,而減碼展望看淡的超微。

超微(AMD)18 日因前季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 40% 降至 35 而重挫 16.19%,今年以來漲幅在一天之內完全被吞噬,年線由紅翻黑下跌 1.03%。

(MoneyDJ 新聞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