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buildingSMART BIM 互通性挑戰賽 歐特克表現優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2 日 13:39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4 buildingSMART BIM 互通性挑戰賽 歐特克表現優異


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日前發布旗下 COBie Toolkit for Revit 2015,能為設計師提供頂級的 BIM 資料互通性軟體。此一版本的發布延續歐特克在 2014 年 1 月 buildingSMART 聯盟(bsa) COBie 設計挑戰賽(COBie for Design challenge)中取得 100% 的認可,無需額外的處理或編輯作業,便能產生完整的 COBie 工作交付內容。

建築資訊模型化(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 BIM)技術已發展成熟,能為建築師、工程師和承包商提供共享和建置智慧建築設計資料的強大流程。而資料交換標準能協助專案團隊將模型和資訊在不同的 3D 模型軟體應用程式間傳送,以促進更有效率的協作工作流程。

為此,歐特克支援許多其他資料交換機制與檔案轉換,包括 COBie 在內,用以協助專案團隊。COBie 是一種能以標準化方式將有關建築的非繪圖式資料與訊息予以組織、建檔和共享的工具。資料可在資料庫中進行維護,並能在建築物從概念到拆除的整個生命周期中輕鬆地存取與更新。

COBie 挑戰賽是在 2014 年建築創新研討會暨博覽會(Building Innovation 2014 Conference & Expo)期間舉辦的,目的是要讓軟體業者展現其支援 buildingSMART 聯盟資訊交換標準的能力。如同 buildingSMART 聯盟所指出的,歐特克提交的結果完全正確,「這意味著,使用者無需耗費多餘的時間來編輯 COBie 檔案,以填補漏失資料,或是修正供應商軟體輸出的 COBie 檔案之格式錯誤。」

2014 COBie 挑戰賽的輸出訊息是利用已經發布的 COBie Toolkit for Revit 2014,再搭配最新版的 Revit 2015 工具集所產生的,使用者可自行從 Autodesk BIM 互通性網頁下載。

Autodesk Revit COBie Toolkit 可協助專案團隊製作 COBie 工作交付內容以及 Revit 模型開發。Revit COBie Toolkit 是安裝在 Autodesk Revit、以及 Revit Architecture、Revit MEP 和 Revit Structure 的外掛應用程式,可建立並發布符合 COBie 標準的 Revit 資料。藉由與歐特克 BIM 解決方案的結合,Revit COBie Toolkit 能使設施生命周期管理的執行更簡易、有效率,且成本更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