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3 將採用 IGZO 面板?蘋果傳已委託韓廠研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2 日 11:27 | 分類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 Air 3 將採用 IGZO 面板?蘋果傳已委託韓廠研發


蘋果(Apple)次代平板電腦「iPad Air 2」尚未正式亮相,但市場已傳出有關「iPad Air 3」的相關消息。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報導,根據南韓媒體 ETNews 21 日指出,蘋果已正式敲定要在明年(2015 年)下半年開賣的 9.7 吋平板「iPad Air 3」上採用氧化物半導體液晶面板(IGZO 面板)。

報導指出,IGZO(氧化銦鎵鋅;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面板擁有提高省電效能、以及顯示更優美影像等特徵,而據傳蘋果已委託南韓面板廠研發「9.7 吋版 iPad」所需的 IGZO 面板。

據報導,日本夏普(Sharp)已生產 iPad 所需的 IGZO 面板,而蘋果計畫在明年開賣的 iPad Air 3 上採用(和夏普產品)略為不同的 IGZO 面板。

有關 iPad 會使用 IGZO 面板、進而節省電量的謠言已傳了數年之久,消息還一度傳出蘋果透過預付零組件採購款項的方式資助夏普為龜山 2 廠重新安裝設備。

夏普目前主要利用龜山 2 廠生產 IGZO 面板,而夏普資深執行管理長 Norikazu Hoshi 日前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夏普龜山第一工廠主要客戶為蘋果,波動風險較大,如果能在第二工廠大量生產智慧機面板,碰上一廠表現不佳時,可以吸收營運衝擊。AppleInsider 指出,以上述訪談來看,蘋果不太可能也從二廠拉貨。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