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發布新一代 JukeBlox 平台 擴展 Spotify 連接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2 日 18:44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chip 發布新一代 JukeBlox 平台 擴展 Spotify 連接支援


全球領先的整合微處理控制器、混合信號、類比元件和快閃記憶體專利解決方案的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國微芯科技公司)宣布在 Microchip 標準的 JukeBlox 平台上擴展 Spotify 連接(Spotify Connect)功能。

基於 Microchip 網路音訊處理器的新平臺將可為超過 800 萬款音訊產品提供擴展支援,同時與最初發 布的平台相比,新平台在不少方面都做出了重大的改進。各大音訊品牌可通過韌體的升級,將 Spotify 連接功能輕鬆添加至現有產品中;或基於 Microchip CX870 系列 Wi-Fi 模組和 DM860 乙太網處理器,為新設計添加了 Spotify 連接。此外,Microchip 的 APT 實驗室還率先在業內為使用 Spotify 連接的 Microchip 使用者推出了預認證服務,以期讓客戶可以儘早使用產品和相關韌體。

Spotify 連接服務無需行動設備即可持續地傳輸媒體內容至無線音箱或 AV 接收器,其主要優勢就是一旦曲目已經選定,音訊流可通過本地網路從 Spotify 的伺服器直接傳輸到無線音箱,這樣音樂播放的實現就無需再使用行動設備。因此在大幅降低電量損耗的同時,也實現了行動設備在網路中任意位置的移動而不會中斷音樂重播。透過 Microchip JukeBlox 平台供電的各種音訊設備,如:無線音箱、AV 接收器、網路收音機、家庭影院系統和可攜式音樂播放機基座,將成為 Spotify 連接體驗的一部分。

Spotify 連接是一項屢獲殊榮的數位音樂服務,可提供超過 2,000 萬首歌曲的線上點播,使用 Spotify 讓發現、管理和分享音樂變得前所未有的輕鬆。Spotify 高階使用者(Premium users)只需輕觸按鈕,即可通過手機、平板電腦和音訊設備簡單而輕鬆的控制和播放其喜愛的歌曲。Spotify 連接服務現已在全球 28 個國家和地區推出,包括美國、英國、瑞典、芬蘭、挪威、丹麥、法國、瑞士、德國、奧地利、比利時、荷蘭、西班牙、澳洲、紐西蘭、愛爾蘭、盧森堡、義大利、葡萄牙、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和墨西哥,擁有超過 2,400 萬活躍用戶以及超過 600 萬付費用戶。

Microchip 無線產品部門副總裁 Sumit Mitra 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 Spotify 攜手,共同為客戶推出領先的音樂串流媒體服務。Microchip 最新推出的 JukeBlox 平台可允許各大音訊品牌透過簡單的韌體升級為已經問世的音訊產品添加 Spotify 連接,或基於 Microchip DM8xx 系列的 Wi-Fi 和乙太網處理器為新設計的產品添加 Spotify 連接。」

「Spotify 致力於通過 Spotify 連接為用戶提供業界最佳的家庭聆聽體驗。與業界領先供應商 Microchip 的合作,使我們得以更進一步擴大公司合作夥伴陣營。」Spotify 平台產品部副總裁 Sten Garmark 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只要透過韌體升級即可為消費者家中現有的音訊設備添加連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