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動廣告 2014 年估跳增 83%,首次超越報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3 日 8:49 | 分類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行動廣告 2014 年估跳增 83%,首次超越報紙


自智慧型手機、平板問世以來,行動廣告以不到十年的時間相繼擊敗報紙與廣播等傳統媒體,且目前仍持續以驚人速度改變媒體生態。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市調機構 eMarketer 估計,美國行動廣告支出(含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今年將跳增 83%,總額來到 180 億美元,正式超越報紙廣告的 170 億美元與廣播廣告的 155 億美元。

eMarketer 分析師 Cathy Boyle 表示,金流隨眼球時間走,隨著現代人使用行動裝置時間增長,相關廣告支出也會隨之流向行動平台。據統計,美國人有近 1/4 的媒體時間花在行動裝置上,比例僅次於電視的 40%。

不過,eMarketer 也指出,報紙佔美國人每天媒體時間僅剩 2%,但佔整體廣告支出比例仍可維持在接近 10% 的水平,可謂老當益壯,與此同時,行動廣告即使在今年快速成長後,但占整體廣告支出比例也不過提升至 9.8%,顯示市場對行動廣告的效益仍然存疑。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