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克宣布收購 Bitsquid 遊戲引擎和 Shotgun 雲端管理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3 日 6:41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特克宣布收購 Bitsquid 遊戲引擎和 Shotgun 雲端管理平台


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日前宣布二項重大的收購計畫,包括收購總部位於斯德哥爾摩的 Bitsquid AB 公司,並與電影、電視和遊戲產業的雲端製作管理平台開發商 Shotgun Software 公司簽署收購的確定性協議,此舉將可健全歐特克旗下傳媒娛樂解決方案家族,並有助於歐特克研發更具未來領導性的產品技術。

納入 Bitsquid 技術,為即時探索帶來革命性的進展

Bitsquid AB 公司以開發 Bitsquid 遊戲引擎而聞名,這項收購交易將能為歐特克帶來 3D 遊戲開發的專業能力以及經過驗證的技術,並協助歐特克開發新的 3D 遊戲引擎,為遊戲開發業者提供更完備的工具組合。多家遊戲開發商已採用 Bitsquid 引擎開發適用於下一代遊戲機和電腦的 3D 電玩,而歐特克也將持續與多家業者合作,共同開發新的 3D 遊戲引擎。

Fatshark 遊戲開發公司執行長 Martin Wahlund 表示:「Bitsquid 是 Fatshark 公司成功的重要關鍵,讓我們能夠以更短的時間,開發出高品質遊戲。我們很高興看到 Bitsquid 現在成為歐特克家族的一份子。」

除了收購 Bitsquid 遊戲引擎外,歐特克亦將 Bitsquid 團隊和技術納入旗下,並針對工程師與設計師面臨將設計資料融入真實世界環境的挑戰,開發全新的工具,將可突破即時 3D 視覺化的限制。這項新技術也將能為遊戲產業以外的客戶所採用,包括建築、製造業、營建和電影等。歐特克計畫開發新型態的設計探索工具,運用和現今新式遊戲機和 PC 遊戲中相同的流體控制與即時回饋技術來執行設計的視覺化與情境化(contextualization)工作。

Shotgun 團隊加入,補強歐特克製作管理技術

Shotgun Software 公司是一家為電影、電視和遊戲產業開發具擴充性、以雲端為基礎的製作追蹤、審閱和資產管理軟體公司。Shotgun的製作管理工具已獲得多家全球製片工作室採用,並能與大多數業界廣泛採用的工具緊密整合,包括 Autodesk 3ds Max 和 Autodesk Maya 軟體。

Shotgun 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Don Parker 表示:「Shotgun 和歐特克擁有共同的願景,期望開發出跨產業、以雲端為基礎的製作管理系統。歐特克廣大的全球網絡與開發資源將能加速我們全球平台的創新與開發腳步。透過兩家公司的攜手合作,我們將能進一步擴大我們的工具在製作流程中的應用,並開發出能為未來的工作室提供最佳支援的全新解決方案。」

自從 Shotgun 解決方案於 2006 年推出以來,已受到業界的廣泛採用,不僅為經理人提供商業工具,也為藝術家和管理人員提供視覺協作工具,這些專業人士通常都需要與散佈世界各地的團隊一起工作。包括多家領先工作室在內的 500 多家客戶均採用 Shotgun 的客製化系統,並為其不斷成長的應用程式生態系統做出貢獻。Shotgun 的現有團隊將繼續支援目前和新的客戶,並領導未來產品的開發。

歐特克公司傳媒暨娛樂部門資深副總裁 Chris Bradshaw 表示:「歐特克收購 Bitsquid 將能為複雜資料的即時探索帶來革命性的進展,遊戲引擎技術將逐漸成為工作流程中的關鍵,不僅是用於開發遊戲,還能用在設計建築物或是解決複雜的城市基礎建設挑戰,讓我們為 3D 設計動畫工具提供突破性的新方法。收購 Shotgun 則能加速歐特克為創意產業客戶提供能協助其解決關鍵問題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全球協作來實現更高的營運效率,以便能準時、符合預算地製作出難度越來越高的作品,並為我們帶來雲端產品與製作管理的深厚專業能力與業界領先技術。而我們也非常歡迎新的團隊、客戶與社群加入歐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