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K 太陽能陸打高通、微軟,G2 貿易報復急速升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9 日 9:42 | 分類 即時新聞 , 太陽能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 K 太陽能陸打高通、微軟,G2 貿易報復急速升溫


今年 5 月中國 5 位軍方官員破天荒遭美國司法部起訴的時候,Marbridge Consulting 經理 Mark Natkin 就對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國政府會等到新聞事件熱度降溫之後再採取懲罰性行動。

Thomson Reuters 28 日引述中國媒體報導,微軟(Microsoft)位於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四處的辦公室遭到中國國家工商總局人員的無預警訪查。消息人士透露,上述訪查可能跟反壟斷調查有關。

今年 5 月,中國政府採購中心曾要求所有電腦類產品都不准安裝 Windows8 作業系統。這項禁令似乎並未解除,因為多項採購通知皆明令不准採用 Windows8。除了微軟以外,高通(Qualcomm)也可能在中國面臨超過 10 億美元的反壟斷罰金。

今日美國報 28 日報導,央視曾質疑 Windows8 可能被用來收集中國用戶資料。本月,央視指稱蘋果(Apple Inc.)iPhone的「常去地方(Frequent Location)」可以追蹤用戶的去處、對國家安全來說是一大威脅。

美國商務部甫於 25 日初判中國大陸、台灣太陽能廠商的確有低價傾銷太陽能面板/電池的行為,中國天合光能(Trina Solar)、尚德(Suntech Power)將分別面臨將近 30%、50% 的反傾銷稅。

《中國經濟周刊》在去年 6 月報導,相對於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大陸企業被美國拒於門外,美國「八大金剛」企業思科(Cisco)、IBM、Google、高通、英特爾(Intel)、蘋果、甲骨文、微軟在中國大陸則是長驅直入。IBM Corp. 營收已連續 9 季呈現年減。

韓聯社 28 日報導,南韓駐北京大使館官員表示,自 7 月 1 日以來包括 KakaoTalk、Line 等即時通服務以及雅虎(Yahoo)旗下 Flickr 照片分享網站都無法正常使用。中國官方迄今並未說明上述網路服務可以恢復正常。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微軟 28 日下跌 1.19%、收 43.97 美元,創 7 月 15 日以來收盤新低。

(MoneyDJ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