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cade Ethernet fabric 技術支援手機大廠 Micromax 進軍國際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30 日 16:18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rocade Ethernet fabric 技術支援手機大廠 Micromax 進軍國際市場


印度本土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Micromax Informatics 公司,為了因應未來數年的營運成長,已在一處新的虛擬化資料中心部署 Brocade Ethernet fabric 技術。

根據 IDC 調查,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在 2013 年的急遽成長(從 2012 年的 1,620 萬至 2013 年逾 4,400 萬隻出貨量)主要是由本土廠商例如 Micromax 等促成。Micromax 已成為印度第二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擁有 16% 市占率並且在鄰近的東南亞國家市場也建立了強大的影響力,甚至今年稍早還將觸角伸到俄羅斯,作為前進東歐市場的墊腳石。

儘管在印度以外的地方知名度不高,但 Micromax 已經是全球第十大手機製造商,每月出貨超過 300 萬隻手機,其中約三分之一屬於智慧型手機。目前的國際營收仍僅占其總營收不到一成,但該公司設定了五年內國際營收成長到 50% 的目標。Micromax 擴充計畫的重點之一就是要構築一個新一代資料中心,以支援倉儲和廠房營運以及 Micromax 的一處客服中心,該客服中心在過去三年中已從 50 席快速增加到 200 席。

Micromax Informatics 資訊長 Atul Nigam 表示:「面對我們所經歷的成長步調,以及要在新市場所可能遭遇的挑戰,構築一個兼具延展與彈性的資料中心是我們的關鍵。雖然資料中心虛擬化是我們明確的發展路線,但我們最大的目標就是要尋求一個能促成高度自動化營運的網路基礎,並且可以靈活的支援資料中心的快速發展。」

Micromax 最後選擇了低延遲的 Brocade VDX 6740 10 Gigabit Ethernet(GbE)交換器作為新資料中心的網路基礎,理由是它提供強大的 Brocade VCS Fabric 技術、容易組態、具備營運自動化能力以及符合成本效益的效能和延展性。Brocade ADX 應用交付交換器也已部署在新的 Micromax 資料中心,以加速應用效能、提升應用可用性和改善安全性。

Micromax 目前一開始先在 4 個刀鋒(blade)伺服器機櫃部署 40 台虛擬機器(VM),並預期將在一年內擴增到 100 台虛擬機器和 10 個伺服器機櫃。Brocade VDX 6740 交換器一開始啟用 24 個光纖埠,並將隨著伺服器連接需求的增加而採用 8 埠增量授權方式擴充,達到每台交換器最多 64 埠。

此種彈性且符合成本效益的依需求而付費(pay-as-you-grow)授權模式,讓 Micromax 能夠因應商業需求變化而快速延展其資料中心容量。再者,他們還可以利用 4 個內建的 40 GbE 連接埠,將更多台交換器增加到 Brocade VCS 單一機模式(Logical Chassis)。這些互連的交換器不僅提供一個無縫隙的 Ethernet fabric,並且是當成一台單一的虛擬裝置,透過大幅簡化組態與監控工作,讓 Micromax 降低營運成本。

Brocade 印度區域總監 Edgar Dias 表示:「依需求而付費的延展性,加上低營運成本和先進的網路虛擬化功能,讓 Brocade VDX 交換器成為開發中之雲端資料中心的廠商完美選擇,像是 Micromax。相較於傳統資料中心交換架構,Brocade VCS Fabric 技術在處理虛擬機器移動(virtual machine mobility)和伺服器之間的大量水平流量(east/west inter-server traffic)方面提供大幅提升的彈性、延展性和效率。」

Dias 並指出:「Micromax 積極的國際擴充計畫,表示新資料中心將必須能夠配合新市場的商務發展而快速成長。建構了 Brocade 資料中心網路基礎之後,我們將不需擔心這點。我們從小規模的 Brocade VDX 交換器部署著手建置,能夠在可控制的前期成本下輕鬆地視需求而擴充。」

一如其他的 Brocade VDX 交換器,Brocade VDX 6740 支援 Ethernet fabric 自我組態(self-forming)和自我修復。組態和裝置資訊在所有交換器之間共享,無須手動建構就可以增加或移除 fabric 節點,以及重新配置實體或虛擬伺服器。例如,Brocade VM-aware 網路自動化功能允許當一台虛擬機器增加到 fabric(或從其中移除)時,免除 port profile 的手動組態程序,提供額外的自動化與營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