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BM 合作開始奏效?福特將棄黑莓機、改採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30 日 11:22 | 分類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IBM 合作開始奏效?福特將棄黑莓機、改採iPhone


蘋果(Apple Inc.)藉由與 IBM Corp. 合作吸引企業用戶的作法迅速奏效!全美第 2 大汽車製造商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表示,今(2014)年底前就要讓 3 千多名員工以 iPhone 替代黑莓機。

彭博社 29 日報導,福特汽車發言人 Sara Tatchio 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至今(2014)年底為止,旗下約 3,300 名員工都會以 iPhone 替代原先使用的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智慧型手機,而未來兩年總計會有約 6,000 左右的員工會收到 iPhone、替代原先的翻蓋式機種。BlackBerry 29 日聞訊下挫 4.42%、收 9.51 美元,創 6 月 19 日以來收盤新低。

福特目前正在招聘一名行動科技分析師,主要的工作就是監督企業用 iPhone 的全球部署作業。Tatchio 說,福特會讓所有員工都使用 iPhone,因為這款智慧手機能同時滿足企業對安全性的要求以及個人生活所需,非常符合員工的整體需要,而讓所有員工使用同一種智慧機也能提升安全性並簡化資訊科技的管理流程。福特在全球擁有約 181,000 名員工。

蘋果與 IBM 7 月 15 日美股盤後宣佈合組策略聯盟,將結伴共同發展企業行動市場。蘋果、IBM 透過共同聲明稿表示,IBM 將協助推銷蘋果 iPhone 與 iPad 等行動裝置至企業用戶,與此同時,兩公司將合作為各種不同產業開發至少 100 種以上商用行動 App,預計第一批程式可隨 iOS 8 於秋季釋出。

兩個昔日的競爭對手結盟可謂互蒙其利,蘋果有了 IBM 加持後,事業版圖自消費市場延伸進商務市場,且大型企業客戶幾乎全數成為囊中物,而對營收成長陷入瓶頸的 IBM 而言,亦多了一條生財的管道。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