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盃直播創下 Akamai 有史以來傳送的最大型體育盛事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31 日 17:54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西世界盃直播創下 Akamai 有史以來傳送的最大型體育盛事紀錄


協助傳送、最佳化及保護網上內容和業務應用的全球領先雲端服務供應商 Akamai Technologies, Inc.  傳送了其有史以來最大型的體育盛事直播 — 2014 年巴西 FIFA 世界盃。Akamai 與超過 50 間電視台合作,依照需求為世界各地的連接裝置提供 64 場賽事的串流直播。

在長達一個月的盛事中,每場賽事均在全球超過 80 個國家串流播放,讓 2014 FIFA 世界盃成為 Akamai 網路遞送服務的最高影音流量的體育直播活動。其中 7 月 9 日荷蘭對阿根廷的準決賽達到了每秒 6.9 Tbps 的網路流量高峰,是 Akamai 前所未見最高網路流量的直播運動賽事。7 月 13 日德國對阿根廷的決賽達到 6.6 Tbps 的網路流量;7 月 8 日德國對巴西的準決賽亦達到每秒 5.8 Tbps 的網路流量,而各場賽事的網路流量總和使得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整體流量高峰達 23 Tbps。

其他關於 Akamai 於 2014 FIFA 世界盃的線上影音流量焦點如下:

  • 世界盃期間,於星期二進行的賽事均達到最高 5.1 Tbps 平均高峰流量;而星期六的賽事則只有 3 Tbps。
  • 平日賽事的平均流量為 4.2 Tbps,而週末的平均流量為 3.5 Tbps。
  • 賽事開始時間越早吸引更多的網路流量。下午 3 點(EDT時間)開始的賽事最高平均高峰流量達4.9 Tbps,隨後為中午12點(3.9 Tbps)、下午4點(3.4 Tbps)、下午6點(2.2 Tbps)及晚上9點(1.8 Tbps)。
  • 德國隊得到了最高的平均網路流量,達5.1 Tbps,葡萄牙隊緊接在後(4.9 Tbps),之後是美國隊(4.8 Tbps)及迦納隊(4.5 Tbps)。這四支隊伍組成了「死亡之組」,是世界盃第一回合各組間網路流量之冠。
  • 南韓隊與日本隊的賽事則得到最低的平均高峰流量,僅 1.8 Tbps,稍稍落後於厄瓜多隊與俄羅斯隊的 1.9 Tb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