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cade 季報--致力開放策略 領航網通領域新世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1 日 12:17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rocade 季報--致力開放策略 領航網通領域新世代


根據 Brocade 日前發表的調查指出,儘管 75% 企業在過去三年已投資網路,但高達 92% 的 IT 決策人員,仍然認為他們的網路基礎欠缺足夠的敏捷度,無法提供強韌而可延展的服務或者支援新一代的應用。為能迎頭趕上網路通訊爆炸的需求,是時候向昨日的基礎設施說「再見」,挑戰現狀、擁抱軟體定義網路(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以建構符合未來需求的資料中心。

Brocade SDN 技術發展,以一種靈活的端對端 cloud-based 方案協助發揮網路強大的功能、智慧與分析能力。Brocade VCS Fabric 技術為 SDN 鋪路,協助企業建構高效率的資料中心網路。相對於傳統網路架構和其他解決方案而言,Brocade VCS 技術的 Ethernet fabrics 提供自動化、效率和虛擬機器(VM)感知能力。同時也提升 IT 敏捷性,提供穩定的任務關鍵型網路,讓企業平順轉移到高度虛擬化雲端資料中心。

開放策略的第一階段成果-- Vyatta Service Platform

Brocade Vyatta Platform 是 Brocade 開放策略的初階成果,為雲端和電信服務供應商提供業界第一個開放且模組化的網路平台,支援應用雲和用戶雲的向外擴充的 Vyatta Service Platform 主要由三大核心層構成:網路功能虛擬化連接服務、軟體定義網路結構服務和功能協調。這個開放架構的每一層都是模組化,允許客戶針對特定的資料中心需求,選擇適當的產品與(或)方案。

藉由採用像是 Brocade Vyatta Platform 軟體平台解決方案,客戶將更能掌控他們每一網路基礎層,以確保運用正確的軟體組件快速回應商業變化,同時也降低投資與營運成本。

儲存區域網路(SAN)解決方案支援 EMC 產品

除了新發表的 Vyatta Service Platform,Brocade 的解決方案也整合於 EMC 產品。首先,Brocade 的儲存區域網路管理技術整合到 EMC ViPR 軟體定義儲存平台,在高度虛擬化雲端環境支援更大規模 SAN。第二,Brocade 與 VMware 合作,推出 VMware vCenter Log Insight 2.0 套件,提供予支援雲端環境的光纖通道儲存區域網路智慧型分析能力。光纖通道 SAN 是 EMC 新的 VMAX3 和 XtremIO 系統的一個關鍵單元,構成完整的端對端方案,重新定義資料中心的新方向,Brocade Gen 5 SAN director 與交換器是這些新方案的基礎,以 EMC Connectrix 系列銷售,專門設計來支援高度虛擬化的雲端環境,並且針對 all-flash 陣列儲存系統實施優化設計,讓應用程式能夠以顯著高於傳統磁碟陣列的速度執行工作。

攬網路專才 建構亞太競爭力

表現出對於未來解決方案的企圖心,Brocade 聘用在網路與開放來源領域擁有豐富經歷的 Colin Dixon 擔任首席工程師。Dixon 是 OpenDaylight 計畫的活躍貢獻者,被公認為在 SDN 領域權威的專家,特別是在可延展與分散式系統領域。

在亞太區則任命 Benjamin Hickey 擔任新設立的亞太軟體網路總監職務,負責擬定和執行 Brocade 亞太區軟體網路策略,特別是在網路功能虛擬化(NFV)和 SDN 領域。另外,新任命 Chee Keong (CK) Lam 擔任亞太資料中心網路與虛擬化(Data Center Fabric and Virtualization)總監,以及 Beni Sia 擔任東南亞區域總監職務,他們兩位均負責推動 Brocade 在這二大區域的資料中心和 SDN 策略和技術採納。

網通領域的領導廠商

在過去的三個月,有諸多知名大廠採用 Brocade 提供的解決方案。 像是 Avnet 旗下的全球 IT 方案代理事業 Avnet Technology Solutions 已在澳洲的二處資料中心部署 Brocade Ethernet fabric,其新網路基礎設施是以 Brocade VDX 交換器和 VCS Fabric 技術為基礎,它們構成關鍵的基本建構單元,協助 Avnet 實現資料中心的全面虛擬化與自動化計畫,以支援其澳洲經銷商的雲端運算資源自助配置。另外,面對激增的基因體資料成長,澳洲最大基因體研究機構(Australian Genome Research Facility; AGRF)在整個組織部署高效能的 10 Gigabit Ethernet(GbE)核心網路,其中墨爾本據點率先上線 Brocade 新網路交換基礎。

在印度,Brocade 也獲得兩家大廠的青睞。印度成長最快速的 Videocon d2h 直播到府衛星廣播公司已選擇 Brocade Ethernet fabric 方案重新架構其資料中心網路,為了支援其商務持續的快速成長,已在新設立和既有的資料中心部署 Brocade VDX 交換器之上的創新 Brocade VCS Fabric 技術。印度本土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Micromax Informatics 公司,為了因應未來數年的營運成長,已在一處新的虛擬化資料中心部署 Brocade Ethernet fabric 技術。

過去,Brocade 在客戶心中被定位為專營光纖通道領域的公司。然而,早先一步跳出過去及現有的硬體框架,掌握未來網路與雲端中心網路的快速變化的需求,現今 Brocade 極盡全力發展三大領域:光纖通道、VCS Ethernet Fabric、 SDN 和 NFV,以重新定位 Brocade 為資料中心的領導廠商。Brocade 正朝未來網通趨勢,努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