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蘋果訂單!JOLED 傳明年試產 OLED 面板,成本優於三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6 日 9:35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蘋果訂單!JOLED 傳明年試產 OLED 面板,成本優於三星


在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整合下,Sony、Panasonic、Japan Display Inc(JDI)於 7 月 31 日宣布將在 2015 年 1 月成立一家從事 OLED 面板研發的新公司「JOLED」。Sony 等 3 家公司雖然未就 JOLED 今後的生產計劃多作說明,惟據日經指出,JOLED 將在 2015 年試產中尺寸 OLED 面板、之後將在 2018 年正式導入量產,以期望藉由將生產對象集中在中尺寸產品,提高研發、生產效率。

日經新聞 6 日指出,JOLED 將在 2015 年投資 200 億日圓興建 OLED 面板的試作產線,並將在 2015 年下半年試產、2016 年進行樣品出貨。據報導,JOLED 所計畫試產的對象為平板電腦用 10-12 吋、及筆電用 13.3 吋等中尺寸 OLED 面板產品,月產能約 4 千片,之後並計劃於 2018 年正式進行量產,目標為供應給蘋果(Apple)及其他平板/筆電廠商使用。

報導指出,OLED 面板有別於液晶面板無需使用背光,故若平板/筆電採用 OLED 面板,將可讓重量減輕數百公克,而因目前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LG 電子所採用的生產方法難於以低成本量產中尺寸 OLED 面板,故採用「印刷式」量產技術的 JOLED 可望在中尺寸 OLED 面板市場上取得高市佔率。

據美國 DisplaySearch 指出,2014 年 OLED 面板全球出貨額預估將達 126.7 億美元,且在平板/筆電需求擴大下,預估 2020 年其出貨額將擴大至 2014 年的 2 倍水準。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