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推出創新 PCIe 3.0 NVM Express SSD 控制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6 日 18:06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推出創新 PCIe 3.0 NVM Express SSD 控制器


Marvell 邁威爾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宣佈推出首款 NVMe(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SSD 控制器:Marvell 88SS1093。88SS1093 提供高效能固態儲存解決方案,以記憶體快閃最佳化(Flash-optimized)架構克服了 SAS/SATA  效能表現的限制,藉由軟、硬體的最佳化,充分運用 NAND 的優勢,採用下一代 PCIe 3.0 SSD 儲存解決資料中心和客戶系統的需求。88SS1093 及先前發表的Marvell 第五代 SATA SSD 控制器 88SS1074 均搭載 Marvell 第三代 NANDEdge 錯誤校正功能─LDPC(Low Density Parity Check)低密度奇偶校驗技術,具有更高的可靠性與更強化的耐用性。

Marvell 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身為全球儲存產業的領導者,我們對於 Marvell 的創新能力、研發與對廣泛的儲存技術及產品的貢獻引以為傲。我很興奮能夠見到 Marvell 的全新 SSD 控制器解決方案,展現了卓越的效能、高可靠性和健全的安全性,並且再次將技術標準大幅提升。我們與全球頂尖的 OEM 和 ODM 夥伴的緊密合作,促成 SSD 市場的快速成長,不論是從客戶裝置到資料中心和企業系統,對此我感到非常驕傲。在 Marvell,我們不變的承諾是推動創新科技,使全球人類的生活更美好,落實『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的新世代。」

視主機規格而定,支援可達 4 個 PCIe 3.0 匯流排的 88SS1093 SSD 控制器適用於 4GB/s 或 2GB/s 傳輸速率的終端,同時透過 NVMe 高階指令操作(Command Handling),提供無可比擬的 IOPS 表現。為了全面利用高速 PCIe 連結,Marvell 創新的 NVM Express 設計具備毫不妥協的硬體自動化,以此促進 PCIe 串聯資料匯流。Marvell 相信這樣高效率的資料匯流管理,將降低主機控制的延遲瓶頸並且釋放真正的 Flash 效能。這項 NVMe 設計已經通過 Marvell 內部的 SSD 測試和第三方操作系統及平台相容性測試 。

Marvell 第三代 NANDEdge 錯誤校正功能-LDPC  技術,能支援 15 奈米製程節點 TLC 和 3D NAND,達到低成本 TLC 和 3D NAND。透過為 NANDEdge 開發的單一編碼,使 SSD 硬體開發商能夠採用最先進的錯誤校正技術,快速地逐一利用單一編碼,以確保資料正確性、耐用性和可靠性。

Marvell 全新的 88SS1093 NVMe SSD 控制器主要特色如下:

  • 支援完全硬體自動化的 NVMe 1.1
  • 指令覆寫和失序資料重整使 NAND 完整發揮潛能
  • 硬體自動化的指令讀取和狀態回報
  • 以Marvell NANDEdge LDPC 錯誤校正控制與管理進行 15 奈米 TLC/MLC/SLC 與 3D NAND 支援
  • 先進的三核 CPU 架構支援高效能需求
  • 首見 SRIS 架構支援 SATA Express 以 PCIe 3.0 速度運行
  • 支援高達 2TB
  • M.2/2.5 薄片成型幫助散熱最佳化和小尺寸封裝
  • 全新超低功耗儲存電源管理設計 (L1.2)
  • 先進 28 奈米 CMOS 製程

88SS1083 控制器目前開始送樣給主要客戶, Marvell 相信這款專為未來 2015 年的客戶平台及現今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應用所設計的 NVMe SSD 控制器,將會是一個次世代高效能 SSD 的理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