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觸控 IC 廠 Atmel Q2 營收不及格,盤後走跌 1.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7 日 10:15 | 分類 即時新聞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財報》觸控 IC 廠 Atmel Q2 營收不及格,盤後走跌 1.9%


觸控解決方案大廠 Atmel Corp. 6 日美股盤後公佈第 2 季財報好壞參半,獲利雖然剛好達陣,但營收表現卻不如預期,致使股價於盤後走跌。

4-6 月營收季增 5%、年增 2% 至 3.555 億美元,稍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 3.562 億美元;淨利賺得 1,920 萬美元,換算成每股稀釋後盈餘(EPS)0.05 美元,優於前季的 0.01 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0.03 美元,若扣除非常態性項目不計,本業 EPS 為 0.09 美元,符合市場預期。

另外,值得嘉許的是 Atmel 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 42.5% 進步至 45.4%,亦優於前季的 41.5%。

Atmel 近期併購低功耗無線通訊晶片製造商 Newport Media,Atmel 執行長 Steve Laub 在聲明稿上表示,這將強化公司在物聯網上的佈局。Atmel 目前已是開放式互聯網聯盟(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的成員,其它重要成員還有英特爾、三星、戴爾、博通(Broadcom)與 Wind River 等。

Atmel 當日美股正常盤漲 0.23% 收 8.6 美元,盤後交易則是下跌 1.86%、暫報 8.44 美元。Atmel 競爭對手包括柏士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電容式觸控面板模組供應商 Synaptics Inc. 等。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