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4 難撐大局?傳三星第四季推 3 螢幕智慧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8 日 10:04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Note 4 難撐大局?傳三星第四季推 3 螢幕智慧手機


全球智慧手機龍頭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近來飽受來自大陸小米等新興智慧手機廠的衝擊,不但大陸智慧手機龍頭寶座遭小米奪走、印度手機市場冠軍頭銜也拱手讓給印度當地業者 Micromax,加上死對頭蘋果(Apple)新機iPhone 6即將問世,也讓三星壓力倍增,故為了力挽狂瀾,三星除了將推出救世主 Galaxy Note 4 應戰之外,傳出也將祭出採用 3 面螢幕(前端及左右兩側皆附有螢幕)的智慧手機產品。

日本IT情報網站Weblog@ 8日報導,南韓媒體 ZDNet Korea 引述來自供應鏈的消息指出,三星電子可能將在 9 月發表一款採用可撓式 OLED 面板的 3 螢幕智慧手機產品、並將在 Q4(10-12 月)進行販售。據報導,三星已完成 3 螢幕智慧手機的研發工作。

報導指出,該款3螢幕智慧手機因預計在 9 月發表,故一度被懷疑是不是就是被三星定位為手機事業救世主的 Note 4(之前也曾傳出 Note 4 將採用 3 面螢幕設計),惟據悉該款 3 螢幕智慧手機和 Note 4 是不同的產品。

報導並指出,因 3 螢幕智慧手機用面板的量產方法非常困難、恐難於進行大量生產,故該款 3 螢幕智慧手機可能將僅限於南韓等部分地區進行販售。

南韓媒體 Daum 於去年 11 月指出,三星電子已自美國專利商標局取得 3 側(前端及左右兩側)皆附有螢幕的智慧手機專利。該款 3 螢幕智慧手機使用了三星可撓式 OLED 技術「Youm」,3 側螢幕能顯示獨立的內容、並可進行切換。

image_thumb219

image_thumb220(圖片來源:リンゲルブルーメン

彭博社於去年 11 月 14 日指出,三星電子將在 2014 年推出一款螢幕延伸至手機兩側的 Galaxy 系列智慧型手機。據報導,三星於 2013 年 10 月在南韓開賣的全球第一款曲型 OLED 智慧機「Galaxy Round」使用的是「Youm」可撓式 OLED 螢幕,而上述側面也有螢幕的智慧機則會使用 Youm 技術的升級版。

(MoneyDJ 新聞 蔡承啟 報導;首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