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WP 版 M8 8/22 開賣?傳支援 NFC、具行動支付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1 日 9:30 | 分類 Windows 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 WP 版 M8 8/22 開賣?傳支援 NFC、具行動支付功能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10 日報導,宏達電(HTC)搭載微軟(Microsoft Corp.)行動作業系統 Windows Phone(WP)8.1 的旗艦智慧型手機「HTC One (M8)」已於 7 月 21 日獲得 Visa Mobile 的認證;Visa Mobile 為「Visa Technology Partner」的一種認證,通過該認證代表該款行動裝置將支援近距離(最多約 10 公分)無線通訊(Near-Field Communication,簡稱 NFC)技術、並搭載 NFC 支付功能。

報導指出,WP 版 M8 將以「HTC One (M8) for Windows」的名稱進行販售,WP 版 M8 在 Visa Technology Partner 登錄的型號為「HTC6995LVW」、搭載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WP Blue」。

據報導,WP 版 M8 規格可能將同於現行的 HTC One (M8),預估將透過美國電信業者 Verizon Wireless 販售。

報導指出,Verizon 的網路伺服器日前出現一張 WP 版 M8 圖片(該圖已被撤下,外媒截圖如下),顯示宏達電將開賣 WP 版 M8 已是一件不爭的事實,而宏達電 WP 版 M8 預估將在 8 月 19 日發表、8 月 22 日進行販售,且可能主要將在美國及歐美區域進行販售。

verizon_m8_windows_phone_leak_tall

(Source:WP Central

根據日前 Verizon 網路伺服器傳出的照片顯示,M8 的螢幕顯示了 WP 特有的「Live Tiles (動態磁磚)」首頁,且行事曆上的時間是「星期五、22 日」。圖中也可看出,這款 WP 版 M8 擁有金屬外殼,而下方的「BoomSound」喇叭網則比 Android 版 M8 更靠近底部。

CNET、TechRadar 等多家外電報導,宏達電於 7 月 30 日向媒體發出邀請函,希望從業人員能在 8 月 19 日到紐約市參加一場神秘大會。邀請函上並未透露任何訊息。

NFC 行動支付功能將成為未來智慧手機的基本配備?蘋果 iPhone 6 傳出也將具備此功能。

科技網站 VentuerBeat 獨家取得了至今最為詳盡的 iPhone 6 內部零件爆料,當中顯示該款智慧手機將支援高速 Wi-Fi、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Field Communication,簡稱 NFC)技術。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