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發佈 14 奈米處理器 Core M,主攻平板、年底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2 日 8:09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tel 發佈 14 奈米處理器 Core M,主攻平板、年底上市


英特爾(Intel)11 日公佈更多 14 奈米處理器 Intel Core M 的設計細節,且該款處理器預計可以趕上今年底銷售旺季的時候上市。

Core M 為英特爾首款以 Broadwell 平台架構設計、14 奈米製程打造的處理器,主要用於平板以及厚度在 9 毫米以下不需風扇散熱的裝置。由於技術上的問題,Core M 上市時間已延後超過 6 個月。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處理器研發副總 Rani Borkar 表示,Core M 的繪圖效能是前身的七倍快,執行傳統計算工作也同時加快兩倍。除此之外,在電池體積縮小一半的狀況下,Core M 還能延長電池續航力兩倍。

英特爾表示,第一款使用 Core M 處理器的產品將在年底銷售旺季開賣,英特爾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曾說過今年平板處理器的出貨量要達 4 千萬顆,且有信心能順利達陣。

Barron.com 報導,Susquehanna 金融集團分析師 Chris Caso 表示,上週在與英特爾團隊訪談後,她相信英特爾行動晶片部門虧損的狀況很有機會改善。行動晶片部門目前每季約燒掉英特爾 10 億美元。

Caso 維持英特爾投資等級「中立」不變、目標價設定在每股 30 美元。英特爾當日收升 1.29% 至 33.02 美元。

(MoneyDJ 新聞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