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 iPhone 6、蘋果 iPad 也就戰鬥位置!傳已大量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2 日 9:37 | 分類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僅 iPhone 6、蘋果 iPad 也就戰鬥位置!傳已大量生產


現在蘋果迷最關注的莫過於即將在 9 月亮相的蘋果(Apple)新款智慧手機 iPhone 6,惟除了 iPhone 6 之外,蘋果另一項主要產品 iPad 也已就戰鬥位置,蘋果供應商傳出已開始大量生產新型 iPad。

彭博社 12 日報導,根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美國蘋果的供應商已開始生產新型平板產品「iPad」。據 2 位關係人士表示,蘋果已開始大量生產 9.7 吋新款 iPad 產品(iPad Air 2),且預估將在本季末(9 月底)或下季初(10 月初)發表;除了 9.7 吋 iPad 之外,蘋果也已開始生產 7.9 吋 iPad mini 新產品(iPad mini 3),且可能將在年底開賣。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7 月 22 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提到,不可思議的產品即將推出、該公司等不及要秀給大家看。蘋果今(2014)年甫上任的新任財務長 Luca Maestri 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也表示,今(2014)年秋季蘋果將會相當忙碌。消息顯示,蘋果秋季預料會推行動錢包、4.7 吋 iPhone 以及最新 iPad,同時也會釋出 iOS 8 等作業系統的相關訊息。

蘋果 iPad 產品一度橫掃全球平板市場,惟隨著來自三星電子等對手的強烈競爭,加上大尺寸智慧手機侵蝕 iPad mini 需求,也拖累蘋果 iPad 銷售陷入衰退。之前市場就傳出蘋果可能將延後推出 5.5 吋 iPhone 6 機種,而分析人士認為,其原因就是怕會衝擊到 iPad mini 的銷售量。

蘋果於 7 月 22 日公佈的 2014 會計年度第 3 季度(2014 年 4-6 月)財報顯示,iPad 銷售量年減 9%(季減 19%)至 1,327.6 萬台。

市調機構 IDC 最新數據顯示,Q2(4-6 月)蘋果 iPad 全球市佔率自 33% 下滑至 26.9%。IDC 指出,手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互採地盤的狀況日趨嚴重,尤其是手機螢幕加大後對平板最具殺傷力。

G 4 Games、Cult of Mac 等多家外媒 7 月 4日報導,日本網站 ASCII Plus 貼出一系列 iPad Air 2 的模型照,當中可看出蘋果這款平板規格與前一代最大的不同就是機身薄了約 1 mm(公釐)、搭載「Touch ID」指紋辨識感測器,且音量鍵是凹陷的、不像前一代是凸出來的。除此之外,iPad Air 2 的螢幕尺寸、解析度都與前代相同,但具備 800 萬畫素後端相機鏡頭、優於前代的 500 萬畫素。

20140703Air2ACCN_004_cs1e1_480x

 

(Source: ASCII Plus

 

20140703Air2ACCN_009_cs1e1_x480

 

(Source: ASCII Plus

9to5Mac 5 月 7 日引述中國大陸網站「元器件交易網」報導,來自台灣業內的消息顯示,台積電 4 月中旬已經開始為 iPhone 6、iPad Air 2 以及第三代 iPad mini 提供指紋感測器元件,後端服務則外包給精材科技、蘇州晶方半導體兩家廠商。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