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推出兩項新的 Solamet 太陽導電漿料 專為提升模組性能與製造商獲利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3 日 16:32 | 分類 太陽能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杜邦推出兩項新的 Solamet 太陽導電漿料 專為提升模組性能與製造商獲利設計


杜邦微電路材料事業部(以下簡稱杜邦)推出兩項新正面銀導電漿料產品–杜邦 Solamet PV18H 和 PV18J,為其導電漿料產品陣容再添生力軍。這兩項產品可為太陽能電池製造業者提供更高的效率和獲利能力。

杜邦微電路材料事業部太陽能產品全球行銷經理 Peter Brenner 表示:「杜邦 Solamet PV18x 系列可提供更高的效率卻僅需使用較少的材料。我們持續推陳出新並擴充此系列產品內容,最新的兩項產品展現一系列出色的技術性能以滿足不同客戶的生產條件需求。我們十分興奮向全球客戶介紹這兩項產品,並得到許多客戶迅速採用這些新產品後的熱烈反應。」

先進的 Solamet PV18x 系列產品透過提高太陽能電池的轉換效率,大幅改進了模組的功率輸出,這歸功於杜邦獨有的碲科技(Tellurium technology)專利,以更好的接觸電阻實現了增強型輕摻雜射極(Enhanced  Lightly Doped Emitters),大幅提升電池效率超過 0.5%。相較於目前業界使用的前一代杜邦導電漿料, Solamet PV18H 和 PV18J 應用在多晶電池上可以將效率提高 0.15%,並可實現 35 微米的優異細線印刷能力。另外,使用上述新材料在特定印刷條件下可減少材料耗量達 30%,進一步為製造業者降低成本。

此外,Solamet PV18H 更可應用於單晶電池上,優異的接觸電阻可實現增強型輕摻雜射極,極大化輸出功率。Solamet PV18J 亦展現優異的黏著性能,即便用於更細的主柵線印刷也有優異的拉力表現、更好的焊接性以及更寬廣的操作溫度,也提高了加工性。

透過持續投資於研究、開發和智慧財產權,杜邦 Solamet 太陽能導電漿料在過去 12 年來已使太陽能電池效率增加了一倍,並持續推動產業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