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想降低對晨星依賴度 傳急尋低階 DTV SoC 供應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3 日 12:07 | 分類 Samsung , 即時新聞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想降低對晨星依賴度 傳急尋低階 DTV SoC 供應商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為了降低對聯發科旗下晨星半導體(Mstar Semiconductor)的依賴度,傳出正在急尋其他中低價數位電視(DTV)系統單晶片(SoC)的供應商。

南韓媒體 ETNews 13 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三星最近連絡了數家南韓國內 IC 設計業者,希望能找到中低階數位電視(即 7000 系列或是更低型號)的 SoC 供應商。

過去數年來,三星的中低階數位電視都是由晨星獨家供應。截至 2012 年為止,三星有超過 60% 的數位電視都是採用晨星的晶片。雖然三星的高階數位電視(即 7000 系列或是更高型號)都是內建自家的晶片,但該公司至今仍無法為中低階機種研發出合適的 SoC,價格競爭力還是比不過晨星的產品。

根據報導,中低階數位電視 SoC 的售價目前每顆約 5 美元。以三星去(2013)年賣出了 4,700 萬台電視機來看,晨星對三星的銷售額應該是 1,645 億韓圜、佔其年營收的 10%。

不過,消息指出,南韓廠商在價格上恐怕難以敵過晨星。一名業界人士表示,這個市場的價格競爭太過激烈,三星無法自行開發出低價晶片,未來恐怕也找不到能夠取代晨星的廠商。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