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類比創新提升車載資訊娛樂與充電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4 日 15:39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類比創新提升車載資訊娛樂與充電體驗


日前,德州儀器(TI)宣佈推出包括高性能電源管理、超高速 USB 與邏輯在內的 7 款最新產品,積極提升車載資訊娛樂與使用者駕駛體驗。TI 此次不僅推出了一款全新電源管理積體電路(PMIC),可提高資訊娛樂系統性能,而且還推出了業界首批 USB 3.0 器件和一款汽車自由定位 Qi 無線電源發送器,可讓用戶實現更愉悅、更便捷的連接體驗。

支援新一代資訊娛樂系統

TI TPS659039-Q1 PMIC 不僅支援 DRA74x“Jacinto 6” 處理器,而且還可最大限度降低新一代資訊娛樂系統設計中的系統級功耗。與同類競爭器件相比,該 PMIC 可通過自我調整電壓縮放改進散熱管理,通過內外部同步降低電磁干擾(EMI),並通過電源排序實現高度的設計靈活性,不僅可節省板級空間,縮短開發時間,而且還可減少對其它微控制器的需求。

TPS659039-Q1 上電只需 15 毫秒,這可幫助用戶閃電般地快速訪問駕駛員資訊、攝像頭視窗、導航系統以及平視顯示器。此外,設計人員還可選用該 PMIC 為汽車與工業應用中的雙核及四核 ARM Cortex-15 處理器供電。

在複雜的資訊娛樂系統中,最新 SN74AUP1T34-Q1 與 TXS0102-Q1 電壓電平轉換器只需在不同工作電壓的處理器和原有外設之間連接不相容的 CMOS 邏輯通信,便可解決電壓不匹配問題。

便捷的 USB 連接與無線充電

TI 最新 TUSB8041-Q1 及 TUSB8020B-Q1USB 集線器控制器與 TUS9261-Q1 USB 至 SATA 橋接器率先在汽車應用中實現支持多達 4 個 USB 埠的 USB 3.0 連接。TUSB 器件可實現支持 5Gbps 資料流程量的 USB 3.0 通信功能,能夠充分滿足各種多媒體應用需求,包括行動電話或外部硬碟驅動器(HDD) 及固態磁碟機(SDD)等,從而支援可擕式遊戲與導航系統。兩個集線器控制器的下游埠支援 USB 電池充電 1.2 標準、充電下游埠(CDP)、握手以及上游埠未連接時的專用充電埠(DCP)模式。USB 3.0 集線器控制器支援 USB 充電並具有比同類競爭器件更高的接收靈敏度,不僅可縮小板級空間,而且還可簡化系統設計。

最新 bq500414Q 是業界首款符合汽車品質要求與 Qi 1.1 標準的無線電源發送器,支援自由定位、異物檢測以及系統級 EMI 增強功能。該發送器 IC 可實現在汽車控制台(採用 A6 線圈設計)進行無線充電,能為駕乘人員帶來更簡單的輕鬆充電體驗。

供貨情況與封裝

所有器件都已開始批量供貨,封裝情況如下:

  • TPS659039-Q1:169 引腳、NFBGA 封裝;
  • SN74AUP1T34-Q1:5 引腳、SC70(DCK)封裝;
  • TXS0102-Q1:8 引腳、VSSOP 封裝;
  • TUSB8020-Q1:48 引腳、QFP 封裝;
  • TUSB8041-Q1:64 引腳、QFP 封裝;
  • TUSB9261-Q1:64 引腳、QFP 封裝;
  • bq500414Q:48 引腳、7 毫米× 7 毫米 VQFN 封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