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 Google!日產研發自駕車科技、力拚 2020 年商用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8 日 17: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槓 Google!日產研發自駕車科技、力拚 2020 年商用上路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不讓 Google 專美於前,計畫在 2020 年讓自駕科技上路,並期望成為全球第一家讓自駕科技商業化的車廠。該公司也希望新技術能避免人為失誤,研究顯示 90% 車禍都是人為因素造成。


日經新聞 18 日報導,日產執行長 Carlos Ghosn 全力發展自駕車科技,7 月他在東京演說時,公佈了該公司自駕科技的商業化時間表,估計 2016 年發佈同一車道自駕技術(same-lane autonomous driving),2018 年推動多車道自駕技術,2020 年自駕車可安全穿越十字路口。

日產為了加速研發腳步,和 Google 在太平洋兩岸爭搶人才。日產在神奈川縣厚木市(Atsugi)設立日產先進科技中心(Nissan Advanced Technology Center),研究人員將 Leaf 電動車改裝為自駕車,收集相關數據。日產研發中心主管 Kazuhiro Doi 表示,首要之務是研發可行的自駕科技。研究人員正開發感測科技,使用相機和雷達,蒐集車輛週邊的環境資訊。

日產在美國加州 Sunnyvale 也有研發中心,分攤厚木科技中心的研究工作,負責開發次世代系統的車輛聯網科技。

華爾街日報 14 日報導,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和自駕車躍居汽車業的明日之星,分析師看好以色列自駕車科技供應商 Mobileye,認為該公司掌握高價值的關鍵技術,行情看俏,估計 Mobileye 股價有 28% 的上行空間。

目前 Google、日產汽車(Nissan)、奧迪(Audi)、賓士(Mercedes-Benz)、Volvo 等都積極研發相關科技。Mobileye 佔有有利位置,該公司握有高價值的關鍵技術,想打造自駕車的供應商和車廠都迫切需要。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