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DI 搶進大陸 EV 電池市場!西安廠動工 明年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9 日 9:10 | 分類 Samsung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SDI 搶進大陸 EV 電池市場!西安廠動工 明年量產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 19 日報導,南韓電池製造龍頭三星 SDI(Samsung SDI)於 18 日宣布,位於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的電動車(EV)用電池廠已正式動工(於當日舉行動工儀式)、此也宣告三星 SDI 將正式進軍大陸 EV 用電池市場。

三星 SDI 表示,該座西安 EV 電池廠預估將在 2015 年 10 月開始進行量產,年產量可供應 4 萬台 EV 使用,且目標為在 2020 年將年銷售額提高至 10 億美元(約 1,025 億日圓)的規模。三星 SDI 計劃於 2020 年結束前總計在大陸投資 6 億美元(包含上述西安工廠在內)。

據報導,三星 SDI 社長朴商鎮於 18 日舉行的動工儀式上表示,有信心該座西安工廠將成為全球最高水準的車用電池廠。

三星 SDI 是三星集團在電子領域的附屬企業,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目前也正在西安興建全球最大規模的 NAND 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工廠、投資額高達 70 億美元,故西安已成為三星集團在中國的重要生產據點。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