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 7 分鐘低頭一次!跨屏吸睛才吸金 原生廣告趁勢崛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9 日 17:38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到 7 分鐘低頭一次!跨屏吸睛才吸金 原生廣告趁勢崛起!


你一天低頭看幾次手機?據調查,智慧型手機持有者,每天低頭看手機高達 150 次,扣除睡眠時間,平均不到 7 分鐘就看一次手機,並習慣同步使用電腦、平板等裝置。隨著多屏時代來臨,消費者獲取資訊的媒體與媒介越來越多元且分散,因此能將廣告進行跨屏整合,創造吸睛內容以達吸金效益的新型態數位廣告--「原生廣告」趁勢崛起,成為品牌主及行銷人的最新選擇!

大勢所趨 挟全球化優勢結合在地思維  Yahoo 奇摩力推跨屏整合的原生廣告

原生廣告可視為內容行銷的一種形式,不僅傳達產品廣告訊息,更完美融合內容與廣告,在提供網友實用有趣廣告訊息的同時,協助網友、品牌與內容媒體彼此和諧共處。根據 eMarketer 預估,2014 年僅美國單一市場的原生廣告支出總計將高達 900 億台幣,原生廣告已成為全球數位行銷新潮流。

挾全球化平台與技術優勢,結合在地思維,台灣數位媒體龍頭 Yahoo 奇摩在台正式推出原生廣告服務。Yahoo 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資深總監謝美芬指出:「Yahoo 奇摩原生廣告擁有一材多用(同一素材跨屏使用)、天衣無縫(與內容無縫結合)、曝光免費等三大優勢,跨裝置提供與內容整合的數位行銷解決方案,也確實已有效協助廣告主創造優異成效,無論在海外、台灣都有成功案例;且原生廣告創造的高投資效益以及友善便利的操作方式,對於大品牌或中小企業而言,都是最佳數位行銷解決方案之一!」

行動族注意力大分散 搶奪目光大作戰! 眼球追蹤實驗:原生廣告吸引、掌握注意力

據國外調查,有 63% 的廣告主認同原生廣告有效提升消費者對於廣告的參與程度,53% 的網友瀏覽原生廣告次數高於一般傳統展示型廣告;台灣方面,Yahoo 奇摩特與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副教授陶振超合作,首度針對台灣網友,以眼動儀追蹤「原生廣告」在行動裝置上的吸睛效益。

陶振超表示:「結果發現,以內容形式處理廣告的原生廣告,吸睛能力趨近內容本身,因此提高網友對原生廣告的接受度,也更能掌握注意力。」

掌握原生廣告的吸睛原則,結合 Yahoo 奇摩原生廣告三大特色:

  1. 「一材多用」:廣告主提供單一素材即可讓廣告跨平台呈現。
  2.  「天衣無縫」:以自然不突兀的方式將廣告融入網站內容中,藉此提升使用者的點閱意願。
  3.   「曝光免費」:點擊計價,讓廣告預算不浪費,且廣告主可以享有更多免費曝光機會。

Yahoo 奇摩將積極佈局原生廣告市場,並依據品牌特性與廣告主需求,搭配最適合的整合數位行銷解決方案,以極大化廣告效益。

物價漲荷包縮!Yahoo 奇摩原生廣告助網路平價宅配業績突圍翻漲

Yahoo 原生廣告已陸續為國內外廣告主創造佳績!在台灣,隨行政院主計公布,今年六月外食費漲幅創 65 個月來新高,知名平價美食宅配網--好吃宅配網,即運用原生廣告有效控制廣告成本,並透過跨屏策略打入外食族/小資族的掌中生活,以低頭就能解決三餐與零食問題為號召,帶動客源進入網站平台,提升平台整體業績。

好吃宅配網創辦人之一郭書齊表示:「Yahoo 奇摩原生廣告操作簡易,只要單一圖片文字便能快速上線,並且跨裝置呈現廣告最佳視覺,有效降低企業在製作廣告素材的門檻,且提升執行效率。以網站中熱銷的福義軒大包手工蛋捲為例,好吃宅配網透過 Yahoo 奇摩原生廣告跨裝置行銷,首次開賣就創下單日銷量破千的佳績,廣告點擊率提升 6 成,投資報酬率比使用其他社群媒體高 3~4 成;另星巴克星冰樂系列飲品六月份首次上檔開賣,七月份於相同基礎下搭配 Yahoo 奇摩原生廣告宣傳,廣告投報率提高 40%,在不到一個月內賣出 900 箱,銷售成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