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克於公布 2015 版 Maya 及 3ds Max Extension 1 功能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0 日 16:59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特克於公布 2015 版 Maya 及 3ds Max Extension 1 功能更新


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日前於全球年度 CG 盛會 SIGGRAPH 上公布 2015 版 Maya 及 3ds Max 功能更新。Maya 2015 最新更新可提供功能強大且全新的動畫製作工具,如色彩管理系統、效能分析工具、XGen 效能強化功能等,協助大型和小型工作室建立更有效率、生產力更高的製作流程。Autodesk 3ds Max 2015 則在最新版本中增加了 OpenSubdiv 與 Alembic 支援以及增強的 ShaderFX,可協助美術人員在跨不同的工作流程中,輕鬆地建立並交換複雜資產。

Autodesk Maya 2015 Extension 1 功能更新

透過新的先進色彩管理系統,Maya 2015 可在照明、彩現和合成過程中提供確保色彩相容性的工作流程;新工具可使資料更易於分享、移轉和協作;並延伸了視埠(Viewport)2.0 的客製化選項,Maya 2015 Extension 1 可為工作室帶來建立差異化、前瞻性製作流程的新機會。

 

Ÿ色彩管理:運用創新、簡易的線性化工作流程,全新的色彩管理系統可保留美術人員在整個照明與彩現流程的創作概念。工作室能客製化此系統,使其完全符合其色彩製作流程,讓美術人員能在 The Foundry 的 NUKE 軟體、Adobe Photoshop、Autodesk Creative Finishing 解決方案以及其他軟體之間作業,並使工作室的製作流程能維持色彩相容性。

Ÿ效能分析工具(Performance Profiler):技術總監現在可以量測、評估和除錯個別節點、角色骨架和Maya場景的效能。效能分析工具的繪圖介面能為 dirty propagation、評估、變形、彩現、Qt 事件、XGen 實例和 Bifrost 模擬執行效能評量與繪圖。開發人員現在能透過可靠的 API(應用程式介面),在其他的自訂工具與外掛程式中利用此效能分析工具。

強化建模與工作流程生產力:為因應美術人員的要求,此更新功能包含工作流程強化,可使日常任務更輕鬆、更有效率;擴大的線框圖色彩選擇、重複前一指令的鍵盤捷徑、物件可視性切換、頻道框(channel box)色彩編碼,以反映不同的重要狀態、 OpenSubdiv 的效能提升與多重 UV 拼貼支援、多重切割(Multi-Cut)工具強化功能、進一步建模工具集整合、新的自訂支點(pivot)工作流程等。

XGen 效能強化:美術人員能利用 XGen 任意基本圖元產生器的效能強化功能來建立及修飾角色上的頭髮、毛髮和羽毛,並更快、更有效地大量產出具有玻璃、葉子、樹木、岩石和瓦礫的大規模風景。

視埠 2.0 的 Python API:Maya 2015 Extension 1 推出支援高效能視埠  2.0 硬體加速顯示的 Python API,可利用此廣受歡迎、容易學習的腳本語言為視埠客製化提供更高的靈活性。

 

Autodesk 3ds Max 2015 Extension 1 功能更新

Autodesk 3ds Max 2015 可協助為滿足今日嚴苛的娛樂和設計視覺化專案而採用高解析度資產的美術人員與設計師,提高其整體生產力。

o2

 

▲Autodesk 3ds Max 2015 強化 ShaderFX 功能

 

OpenSubdiv 支援:Extension 1 增加了社群使用者最希望擁有的功能。OpenSubdiv 是 Pixar 皮克斯公司提供的開源技術,能讓美術人員無需彩現就能呈現細分表面、互動地視覺化其模型,並提供更好的整體生產力。

Alembic 支援:Alembic 能使複雜動畫與模擬資料的處理更具記憶體使用效率,同時能讓美術人員在Nitrous 視埠中檢視大型資料集,並將其傳送到其他程式。

強化 ShaderFX:增強的 ShaderFX 即時視覺著色編輯器能提供更多的著色選項,以及與 3ds Max、Maya 和 Maya LT 之間更好的著色器互通性。利用新的節點型態─波線、沃羅諾伊(voronoi)、單純雜訊與磚形─以及新的凸塊工具節點和可搜尋的節點瀏覽器,遊戲美術人員與程式設計師能更輕鬆地建立和交換先進著色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