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智慧鎖頭,不用鑰匙就能自動解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0 日 8:43 | 分類 尖端科技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藍牙智慧鎖頭,不用鑰匙就能自動解鎖


藍牙技術運用到實體物品的例子愈來愈多,近期更有許多「智慧鎖」的發明,都強調利用藍牙連線來解鎖,例如智慧腳踏車鎖(Lock8Bitlock)與門鎖(LockitronKevoGojiGenie)等。

而最近,又有一新創團隊 FŪZ Designs 帶著新發明的智慧鎖到 Kickstarter 募資,他們的產品特色強調簡單、廣泛運用,只要需要上鎖的情境,這個智慧鎖頭都能派上用場。例如,門、櫃子、行李箱等,另外搭配配件,也能作為腳踏車鎖。

Noke 產品名稱取自於概念「No Key」,在你的行動裝置藍牙功能開啟的情況下,只要裝置一靠近這個智慧鎖頭,就會自動解鎖。

解鎖的虛擬鑰匙就位於 Noke 的 App 中,使用者可以設定每次靠近智慧鎖就自動解鎖,也可改為一次性、限定多次等自動解鎖次數。在這個 App 中,使用者更可以把親人、好友的帳號加入解鎖授權名單中,省去複製一把實體鑰匙的麻煩。內建藍牙 4.0 的裝置,Noke 都有支援。

當你的智慧型手機沒電時,也能透過先行設定的長/短按壓密碼來解開 Noke,不用怕解不開鎖。此外,目前 Noke 的內建電池可使用一年以上,快要沒電時,Noke App 也會提醒使用者該更換電池,並且不必解鎖,只要扳開後蓋就能更換電池。

上線 Kickstarter 短短一天時間,這個計劃就已募到 70% 資金。而實體產品預計明年 2 月正式上市,目前早鳥預購價 為59 美元,到時候上市後的零售價則將為89美元。

(首圖來源:圖片來源:Kickstarter;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