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即刻救援,惠普上季 EPS 達陣、營收終止連 11 季衰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1 日 1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 即刻救援,惠普上季 EPS 達陣、營收終止連 11 季衰退


受惠於 PC 景氣好轉,惠普前季繳出盈餘達陣且營收優於預期的成績。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惠普除了 PC 以外部門的表現均不理想,使得股價於盤後走跌。


會計年度第三季(截至 7 月底止),惠普營收年增 1% 至 276 億美元,不僅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的 270.1 億美元,且一併終止之前連 11 季度營收衰退記錄。

惠普於 5 月宣布加碼裁員 1.6 萬人,而受提列裁員費用衝擊,當季獲利自去年同期的 14 億美元下滑至 9.85 億美元,折合每股盈餘(EPS)0.52 美元。若排除一次性項目不計,EPS 年增 3% 至 0.89 美元,符合分析師預期。

PC 市況好轉顯然幫了惠普一個大忙,該公司當季個人系統事業群業績成長 12%,其中桌上型 PC 成長 9%、筆電成長 18%。

在其它部門表現方面,企業事業群營收年增 2%,除此之外,印表機則是年減 4%、軟體年減 5%、提供伺服器應用的企業服務年減 6%。

雖然 PC 業務開始有氣色,但惠普仍計畫降低對該部門的依賴程度,並視雲端為未來成長動能的來源,路透社報導指出,惠普正在考慮將軟體業務雲端化,且如有需要將動用帳戶內 47 億美元的現金發動併購。

惠普 20 日於正常盤時段下跌 1.01% 至 35.12 美元,盤後財報公佈後續跌 0.91%、暫報 34.8 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