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Note 4 保護殼 神!傳可偵測障礙物、助視障者出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1 日 13:00 | 分類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Note 4 保護殼 神!傳可偵測障礙物、助視障者出行


三星(Samsung)力挽狂瀾,把即將問世 Galaxy Note 4 當成業績救世主。據稱 Note 4 將有視障人士專用的保護殼,內建超音波感應器,可偵測前方障礙物,提高視障者的出行安全。


9to5Google 引述 SamMobile 20 日報導,據了解,Note 4 保護殼將具備超音波感應器,能感測前方的障礙物,提醒用戶注意。感應器偵測範圍可分為遠、中、近三種,可自行選擇偵測距離,不過感測範圍越遠,感測寬度也會越小。

三星內部流出文件顯示,保護殼為非醫療裝置,不能取代視障手杖或其他輔助工具,也無法偵測下降地形,不適用於樓梯等地。據稱保護殼將與 Note 4 同時上市,提振買氣。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15 日報導,Galaxy Note 4 一直被認為將在 9 月 3 日正式對外發表,惟根據三星大陸官網揭露的資訊顯示,Note 4 首度對外亮相的時間可能不是 9 月 3 日、而是 8 月 22 日。

Weblog@ 指出,8 月 22 日可能是三星專為大陸市場所將舉行的 Note 4 發表會的時間,加上海外網購網站「erafone」也已出現 Note 4 的商品頁面,故提高 Note 4 將在 8 月內亮相的可能性。

南韓媒體 ETNews 7 月 25 日指出,Note 4 預計於 9 月初旬開賣,將較 Galaxy Note 3(9 月 25 日)提前約 1 個月,而之所以要將開賣時間提前,主要是因應 Galaxy S5 銷售不振、以及為了對抗預計在 9 月登場的蘋果(Apple)iPhone 6。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