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 版 hTC M8 帶頭!微軟:17 款 WP 智慧機要絕地大反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2 日 12:37 | 分類 Windows 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P 版 hTC M8 帶頭!微軟:17 款 WP 智慧機要絕地大反攻


決定敞開心胸擁抱第三方硬體夥伴的微軟(Microsoft Corp.)宣布,宏達電 8 月 19 日發表的 Windows Phone(WP)8.1 版「HTC One(M8)」將帶頭先發,17 款第三方 WP 智慧手機不是已在生產中、就是短期內就會亮相。

PC World 21 日報導,微軟 WP 部門主管 Greg Sullivan 本週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微軟當時在推出 Windows Phone 7 之際,認為必須要對終端使用者的體驗負責,但該公司的想法已經改變。舉例來說,微軟現在不會強力要求合作夥伴的 WP 智慧手機必須完全按照規定設計硬體(像是相機按鍵等等)。

WP 行動作業系統的市佔率一直沒有突破。科技市調機構 IDC 甫於 8 月 14 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早在 2010 年就已問世的 Windows Phone 作業系統市佔率還未突破 5%,不但今(2014)年第 2 季(4-6 月)的出貨量年減了 9.4% 至 740 萬支,市佔率也從去年同期的 3.4% 下滑至 2.5%。

為了扭轉劣勢,微軟在今年 2 月於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一改過去將 Windows Phone 智慧手機的設計委託給硬體製造商的作法,決定自行處理設計問題。現在,微軟不但支援熱門的高通(Qualcomm)系統單晶片(SoC),還推出參考設計、讓合作夥伴能輕鬆打造硬體裝置。

宏達電全球行動通訊部經理 Jeff Gordon 在接受 PC World 專訪時也表示,微軟的改變已對硬體製造商產生影響,該公司與微軟都有興趣合推更多 WP 智慧手機。Sullivan 則說,17 款 WP 智慧手機中已經公開亮相者,大多數都是專為新興市場設計、或是價格較低的機種。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