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印度決定不對陸、台太陽能電池課徵反傾銷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6 日 14:18 | 分類 即時新聞 , 太陽能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印度決定不對陸、台太陽能電池課徵反傾銷稅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印度資深官員 25 日透露,印度為了要實現太陽能發電願景、降低對石化燃料的依賴,已決定不對美國、中國大陸、台灣以及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電池課徵反傾銷稅。官員表示,印度財政部已否決反傾銷暨聯合稅總署(隸屬印度貿易部)的「課徵反傾銷稅」建議。印度再生能源部部長 Piyush Goyal 上週五表示,印度政府承諾將支持當地製造業。印度已宣示將在 2025 年把製造業 GDP 佔比從目前的 15% 拉升至 25%。

為降低對進口石化燃料的依賴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印度在 2010 年宣示將在 2022 年將太陽能發電量產能提升至 20,000 MW;若能實現,太陽能佔印度電力供應比重將由目前將近 1% 的比例升至 5%。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反對課徵反傾銷稅的理由在於,印度國內產能不足、無法滿足自訂的太陽能發電目標,實施可能導致進口減少的關稅一點也不符合常理。

根據 Thomson Reuters 取得的文件內容,印度反傾銷署在今年 5 月決議針對美國、中國大陸、台灣和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板課徵反傾銷稅,每瓦發電量徵收 0.11-0.81 美元的關稅。反傾銷稅一旦開始開徵,上述進口品成本將大增 5-110%。

根據業界的預估,印度去年進口太陽能產品總值逼近 600 億印度盧比(10.3 億美元)。印度當地業者認為,外國廠商是藉由官方補助、以超低價格來奪取印度市佔率。

美國掛牌太陽能股 25 日多數走高。英利綠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大漲 5.29%,中電光伏(China Sunergy)上漲 2.35%,阿特斯(Canadian Solar Inc.)上漲 1.14%。

(MoneyDJ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