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傳下月將發表智慧手鐲、配備曲面玻璃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7 日 10:45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傳下月將發表智慧手鐲、配備曲面玻璃螢幕


《Business Insider》26 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英特爾(Intel Corp.)與夥伴攜手開發的高階穿戴裝置可望在 9 月公開亮相。報導指出,配備曲面玻璃顯示螢幕的穿戴裝置是為女性設計的、可望在紐約時尚週或英特爾年度開發商會議上發表。

CNET 25 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英特爾未來數週內將發表的智慧手鐲將不會是市面上常見的健身追蹤器;未來 3-6 個月內英特爾還將與更多時尚生活品牌聯手發表更多穿戴裝置。英特爾在今年 1 月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宣佈進軍穿戴裝置市場,由時尚公司 Opening Ceremony 負責設計、精品零售商 Barneys New York 主導通路販售。

根據研調機構 Canalys 發布的統計數據,2014 年上半年全球穿戴手環出貨量年增 684%!根據 Canalys 的定義,穿戴裝置可分為智慧手環(註:可執行第三方應用軟體)、基本手環(註:僅能執行自家公司預先設定的應用軟體)。

Michael J. Fox 帕金森氏症研究基金會(MJFF)、英特爾 8 月 13 日宣布合作計畫,雙方將透過全新的巨量數據平台分析取自穿戴裝置的症狀監控資料。

英特爾於 3 月 25 日宣布併購舊金山未上市健身可穿戴裝置技術企業 BASIS Science Inc.。英特爾指出,BASIS Science 所開發的 Basis 手環是全球最先進的健康/健身追蹤器,可提供心跳率等生理數據,可協助用戶體態變得更好、睡得更好。BASIS 將成為英特爾新裝置集團成員。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暨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英特爾 26 日下跌 0.03%、收 34.80 美元,連續第 3 個交易日收低。

(MoneyDJ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